河北保定:一大波冷空气到来 本周或成为今冬“最冷周”

2016-01-18 15:37:41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颜晓丽
受冷空气影响,16日夜间开始到17日上午,保定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雪或零星小雪。而这还远远没有结束,本周我市天气会更加寒冷,或将成为今冬以来“最冷周”。寒冷天气里,大家外出注意保暖。

郭升强 摄

    雾霾天终于又结束了,上周末我市空气质量转好,但是与此同时,冷空气又占据了古城,昨天一场小雪虽然没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什么不便,但也使气温降到冰点。而这还远远没有结束,本周我市天气会更加寒冷,或将成为今冬以来“最冷周”。寒冷天气里,大家外出注意保暖。另外,因天冷供暖,许多人的工作生活环境相对封闭,空气不流通,空气质量差,也容易造成呼吸道疾病。因此,要保持适宜的居室温度和湿度,在没有雾霾时时常开窗通风。

    我市气温持续下降

    受冷空气影响,16日夜间开始到17日上午,保定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雪或零星小雪。据市气象台预测,18日,我市晴,北风2—3级,气温-12—-2℃。19日,晴转多云,南转北风2—3级,气温-12—-2℃。20日,受冷空气影响,天气多云转阴,北风2—3级,气温-8—-1℃。21日,阴转多云;22日,多云转晴;23—24日,晴。

    我省发布大风降温警报

    16日白天到夜间,张家口中北部、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保定东北部、沧州北部等地出现降雪天气,截至17日8时,滦平、怀来降中雪,降水量分别为4.3毫米和2.6毫米,其他地区降小雪。

    昨日8时,我省多云到阴天,东北部有间歇性小雪,大部分地区相对湿度都在70%以上,中南部能见度较低,多在5公里以下。气温与前一天同一时刻相比,北部地区气温下降明显,中南部地区略有回升。我省继续发布大风降温警报!今天全省各地最低气温将持续下降4—6℃。

    预计今天白天,全省晴。今天夜间到19日白天,全省晴。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全省多云转阴。

    我国中东部周末降温4—8℃

    受冷空气影响,周末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下降4—8℃。不过,这只是降温的序曲,本周将有持续的冷空气来袭,或为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周。未来三天,北方部分地区有降雪,东北局地暴雪,南方阴雨持续。

    今天,受东移南下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中部和河套地区、东北地区东南部、华北、黄淮东部、江淮东部、江南东部等地将先后有一次4—8℃的降温天气过程,其中,东北地区东南部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超过10℃。内蒙古中部、环渤海地区、黄淮东部等地有4—6级偏北风。渤海、东海、台湾海峡有7—8级风、阵风9级。新疆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东部、山东半岛等地有小到中雪,其中东北地区东部、新疆沿天山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

    本周我国将持续受到西伯利亚地区冷空气南下的影响,中东部或将经历今冬最冷的一周。特别是20日前后,还有一股强冷空气来袭,多地气温将创入冬以来新低。

    从去年11月到今年1月上旬,南方大部阴雨不断,日照偏少。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南方将持续阴雨,不过较昨天有所减弱。此外,预计20—23日,南方地区将迎来一次较大范围的低温雨雪冰冻过程,届时江南大部可能出现由下雨到下雪的转变,部分地方还会出现冻雨。(通讯员 徐义国 记者 王娜)

相关新闻

明日起保定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措施

2015-12-03 18:08:23

根据保定市重污染天气预报会商意见,预计12月4日起,保定市区范围内将出现连续中度及以上污染天气,经市政府研究决定,自12月4日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措施

石家庄保定重污染天气Ⅲ级预警应急响应12日启动

2015-11-11 21:55:18

11月11日,河北省部分城市遭遇雾霾天气,石家庄、保定两市于11月12日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黄色)预警应急响应。

重污染天气仍施工 保定仨工地负责人被拘

2015-10-30 10:52:42

保定市三处工地无视政府发布的重污染天气响应措施,拒不停止施工,近日其3名负责人分别被竞秀区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日前,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竞秀区警方决定对拒不执行政府令的王某、邢某、李某行政拘留5日。

保定启动重污染天气I级应急响应部分措施

2015-10-14 09:28:34

市区范围内机动车单双号限行。限行时段为每日7:00至20:00,单日单号车通行,双日双号车通行,尾号为字母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限行区域为市区东二环、三丰路、西二环、北二环(含以上道路)以内区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