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瑞祥南大街热力管道施工废土占路面俩月无人清

2016-01-18 17:18: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颜晓丽
近日,家住保定市七一中路与瑞祥南大街交叉口附近的史先生反映,瑞祥南大街与七一中路交叉口西北角,有一大堆施工废土,堆在那里已经两个月。大风袭来,废土不断产生扬尘,令路过市民感到头疼。

近日,家住保定市七一中路与瑞祥南大街交叉口附近的史先生反映,瑞祥南大街与七一中路交叉口西北角,有一大堆施工废土,堆在那里已经两个月,由于堆积在路旁的人行道上,过往的行人和学生只得在机动车道上行走,很不安全。大风袭来,废土不断产生扬尘,令路过市民感到头疼。

燕赵都市报见习记者 赵莹 文/图

施工废土原是热力管网安装后所留

1月13日,记者来到瑞祥南大街,在路西侧的人行道前,找到了那堆无人清理的施工废土。

记者看到,施工废土被堆放在路旁的人行道上,紧邻机动车道,足有20米长。废土上,散落着塑料袋、废纸等垃圾。由于废土堆放在人行道上,过往行人只能从机动车道上绕行。这让并不宽敞的路面,人车共行,交通十分混乱。

记者从保定市供热办了解到,这占道20米的施工废土是热力管网施工后,遗留下来的。施工完工后,建筑材料很快就被运走,但这施工废土,却迟迟得不到清理,

据附近居民王女士介绍,施工废土已经在这里堆积两个多月了。“开始以为,过几天就会清理,谁知这都快两个多月了,仍然没人管。”由于王女士每天都要带孩子经过此处,学生们上下学的时候正是街上车多的时候,孩子们的安全得不到保障。

王女士说:“一刮大风,大量的塑料袋、废纸等垃圾随大风满街乱飞,还带起不少脏土。”

保定市发投热力有限公司:已派人清除

1月13日,记者联系到保定市供热办相关负责人,相关负责人说,该施工废土应由市政维护处负责。

记者从保定市政维护处工作人员那里得知,该施工废土由发投热力公司自行处理。

随后,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保定市发投热力有限公司,一名该公司的工作人员在了解此事后表示,施工废土清理一事,将尽快安排相关负责人去处理。

14日,记者再次来到瑞祥南大街看到,堆占人行道的废土已经被清除。被侵占的人行道已经可以正常通行。记者采访了路过的几名市民,市民纷纷表示,废土被清除后,让通行畅通了。

附近一家小吃店的老板说:“这土堆一清除,行人可以在人行道上走了,终于不用和机动车抢道了。”

相关新闻

保定新建8条道路初步规划完成 预计明年开工

2015-12-18 16:28:38

近日,记者从市公用事业局了解到,为完善中心城区北部新城保障性住房周边配套市政道路,优化中心城区路网结构,改善交通环境,方便百姓出行,我市计划新建瑞兴路等8条道路。

保定执法局制定超常措施治理道路扬尘

2015-10-13 10:03:02

10月12日,保定执法局组织竞秀区、莲池区、高新区执法部门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会议,从道路扬尘、渣土运输、店外加工三方面制定了超常措施治理道路扬尘。

保定市区部分道路施工 交管部门提示绕行

2015-09-09 13:56:27

南二环道路整修工程及市区道路热力管网改造工程目前已陆续开工,为确保施工顺利和施工期间不发生大的交通拥堵,市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广大市民根据道路施工情况,提前选择绕行路线。

保定市执法局严控道路扬尘

2015-08-31 09:33:53

8月29日晚,市执法局组织莲池区、竞秀区、高新区环卫部门采用机械化设备,对主要街道进行雾炮喷洒、洒水、洗扫、冲洗 “四位一体”作业,严控道路扬尘。21时30分,莲池区环卫部门工作人员操作着雾炮车在东风东路进行降尘作业,洒水车紧跟其后进行洒水作业。

保定交警曝光10家重点监管的道路运输企业 2家将被禁行

2015-08-10 21:24:45

8月10日,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向社会曝光了2015年上半年保定10家被列入重点监管对象的运输企业名单,其中2家达到红色预警的运输企业将被处以禁止所属车辆上路行驶3至5日的处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