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保定聚焦五大领域抓好十方面大事

2016-01-19 09:11: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为此,该市将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十三五”规划纲要,深度对接京津,搞好专项规划,深化对接合作,建设载体平台,促进项目落地。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瀚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葛西劝、徐华)近日,笔者从保定市经济工作会上获悉,今年该市将聚焦协同发展、改革创新、城乡统筹、生态建设、民生改善五大领域,聚力抓好深度对接京津、强化创新支撑、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等10方面大事要事,努力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

    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说,今年是深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动保定率先联动发展的集中发力之年,也是“十三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该市将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突出把城市做大、把产业做强、把生态做美、把民生做富。

    为此,该市将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十三五”规划纲要,深度对接京津,搞好专项规划,深化对接合作,建设载体平台,促进项目落地。瞄准中央国家机关、央企、世界500强企业、学校医院、科研院所主动对接,围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转移开展合作。力争用1到2年时间,该市每个县(市、区)至少建设一个高标准的承接平台,吸引来至少一家大的战略合作者和一个叫得响的对接合作项目。

    强化创新支撑。持续培育创新能力,激发创新活力,厚植创新潜力。实施新兴产业“双创”三年计划和中小微企业扶持发展工程,推广众创、众包、众扶、众筹模式,加快建设京津保创新创业大街和创新基地、保定科技金融创新中心等“双创”项目。

    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围绕打造全国产业转型升级试验区,推动产业提质增效升级,加快构建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做大做强工业支撑,加速发展现代服务业,积极发展现代农业。

    加快中心城市建设。围绕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推进中心城区东拓、西扩、南联、北延,拉大城市框架,提升城市品位。要不断完善提升城市功能,推进绿色城市建设,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

    加快城乡统筹发展。围绕建设全国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推进城乡要素合理配置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增强城乡发展的均衡性,推动扩容提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深入推进精准脱贫。按照要求,持续推进“钱袋子、挪穷窝、聚宝盆、拔穷根、兜底线”精准扶贫五大工程,确保全年脱贫20万人。要把产业扶贫作为重点,用好金融扶贫政策,加快培育脱贫产业,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

    狠抓生态环境治理。加快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打造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持续抓好大气污染防治,保障水环境安全,加强全域生态修复。强化减煤、抑尘、控车等重点措施,促进大气质量明显改善。推进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开展重污染河流综合治理和城区黑臭水治理,加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全面深化各项改革,充分释放改革红利。深化行政体制改革,优化公共服务流程,提升行政服务效能。深化财税金融体制改革,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进一步实施减税降费政策,完善金融监管体系等。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对市属国有企业实施分类改革、分类监管,强化经营业绩考核。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

    全面扩大对外开放。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实现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深化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推广政府推动、企业经营、市场运作、多元投入的经营模式,推动开发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持续保障改善民生。突出抓好保就业稳定、保义务教育、保基本医疗、保基本养老、保民生底线、创新公共服务提供方式“五保一创”,让群众的生活有更多保障。

相关新闻

保定市工商联、市企业家协会为兴华苑社区捐赠物资(图)

2016-01-18 17:35:03

1月14日上午9时,河北保定市工商联、保定市爱心企业家协会“献爱心公益行”活动在莲池区兴华苑社区启动。

河北保定雄县一小伙赤身裸体被锁笼中8年(图)

2016-01-18 17:32:41

“快放我出去,我要冻死了!”2016年1月15日,河北保定市雄县张岗乡开口三村一户农院中传出这样的咆哮声。35岁的精神病患者石会来赤身裸体身披薄被,蹲在一个仅有不足两平方米的铁笼中瑟瑟发抖。今年,已经是他被锁笼中的第8个年头。

河北保定:曲艺名家冯巩昨日亮相古城保定

2016-01-18 17:20:41

17日下午17时许,曲艺名家冯巩亮相河北古城保定。冯巩携众弟子于保定参加“保定国际俱乐部华致酒窖开幕盛典”。著名相声演员、冯巩的弟子王彤担当活动主持人。

保定瑞祥南大街热力管道施工废土占路面俩月无人清

2016-01-18 17:18:20

近日,家住保定市七一中路与瑞祥南大街交叉口附近的史先生反映,瑞祥南大街与七一中路交叉口西北角,有一大堆施工废土,堆在那里已经两个月。大风袭来,废土不断产生扬尘,令路过市民感到头疼。

河北保定50条“ 绿丝带” 免费送学子去车站(图)

2016-01-18 17:15:10

随着农历新年的慢慢临近,莘莘学子纷纷踏上了放假回家的返程路。由于一些大学,校区位置偏远,乘车回家较为不便。 “顺风车”公益组织保定站便发起“情暖回家路”活动,组织保定一些热心车主,车系绿丝带,免费安全的将学子送往火车站或客运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