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起保定鼓励建设超低能耗被动式建筑

2016-01-19 09:13: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为打造低碳保定,高标准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保定市提高居住建筑节能标准实施方案》今年正式实施。全市所有满足建筑节能75%标准的居住建筑,经验收合格交付使用后,供热单位要按规定实行供热计量,并按供热计量收费。

    河北新闻网讯(李劲遐、葛西劝)为打造低碳保定,高标准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保定市提高居住建筑节能标准实施方案》今年正式实施。

    该《方案》规定,保定市区(含清苑区、满城区、徐水区)及涿州、高碑店、安国、白沟新城、安新等县(市)县城规划区新建居住建筑,自2016年1月1日起取得土地使用权的项目,全面执行河北省《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节能75%)》,鼓励建设超低能耗被动式建筑。

    《方案》具体工作重点为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加强建筑节能75%标准的强制力,大力推广应用高效节能门窗等绿色建材。依托国家、省、市科研院所和知名高校,大力发展绿色建材产业。大力提升建筑节能软实力,建设全国一流水平的检测实验中心,切实为建筑节能新材料研发和新兴产业崛起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为保障《方案》有效施行,保定市成立提高建筑节能标准领导小组,加强节能监管,强化建筑节能施工监督管理,严格执行建筑节能专项验收。同时,切实落实建筑节能信息公示制度,对违反建筑节能标准的,依据《民用建筑节能条例》等规定严肃查处。

    为促进目标实现,该市推出激励机制,即市中心城区对实施超低能耗被动式建筑的项目,其土地出让底价每亩下浮20万元,且在同等条件下出让土地优先竞得。全市所有满足建筑节能75%标准的居住建筑,经验收合格交付使用后,供热单位要按规定实行供热计量,并按供热计量收费。

相关新闻

石家庄:今年起执行居住建筑节能75%标准

2016-01-16 10:29:46

1月15日,记者石家庄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2016年起,石家庄市开始执行居住建筑节能75%标准。

承德完成730万平方米居住建筑节能改造

2016-01-12 09:09:23

家住双桥区佟王府小区的刘凤友,去年不再为过冬发愁。目前,该市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工作已形成“1+1+N”模式,即一级政府、一家供热企业、N个热用户多方推动格局。

河北省鼓励太阳能光电建筑一体化

2016-01-14 08:08:49

进一步扩大应用范围。具备条件的新建大型公共建筑、居住小区、工业(农业)园区及高等院校等,应当安装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在不影响建筑景观效果、结构安全、功能和使用寿命的前提下,鼓励对既有建筑进行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加装改造。

河北张家口将投资500亿元修复京西古建筑群

2016-01-11 15:54:33

    为探讨如何打造大旅游产业,日前,河北张家口市在京召开旅游发展高层研讨会,请专家学者为张家口谋划大旅游、做强大产业建言献策,进行顶层设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