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城建平台引平台项目建设提速

2016-01-19 09:22: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按照“建平台引平台”的理念,该区聘请国内顶级资质规划单位,编制了高品质的园区总规、控规、产业规划、环评规划。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大鹏、韩瀚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徐华)仅用40天时间,深圳能源西北郊热电厂项目完成征地任务;华源泰盟项目从洽谈到签约仅用了半月时间,从选址到进场仅用1个多月时间……2015年以来,保定市满城区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以对接京津为主攻方向加大招商合作力度,以加速项目落地为目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该区项目建设迸发出“满城速度”。

    2015年,满城区共谋划实施72个千万元以上重点项目,总投资805亿元。其中,省、市重点项目20个,总投资300亿元,截至2015年11月底共完成投资52.05亿元,占年计划的254.77%。

    “比拼土地成本、优惠政策,这是传统的招商引资思想。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项目建设要想下好‘先手棋’,拼的是理念、环境、服务。”近日,在丰台·满城科技创新创业合作对接会上,满城区委书记韩晓明道破实现“满城速度”的关键所在。

    按照“建平台引平台”的理念,该区聘请国内顶级资质规划单位,编制了高品质的园区总规、控规、产业规划、环评规划。同时,高标准建设了建业路等园区主干道,并建成保定首个县级智慧展馆和电谷220KV电站。去年7月,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保定满城分园正式挂牌,锐视康等4个项目入驻该园区。截至目前,该园区的入驻企业已经增加到十几家。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与乐凯集团投资39.85亿元的航天乐凯新材料工业园项目,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线、锂电池隔膜涂布生产线正在试车调试;北京泰夫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2.2亿元的医疗器械生产项目,1、2号厂房基础工程完工;中国纺织研究院与保定邦泰公司投资15.6亿元的邦泰氨纶新材料项目,多元醇和切片车间正在进行厂房施工……

    在项目引进上,该区始终坚持高端、集约、协同、提效,努力把园区打造成企业集中、产业聚集、要素集约的发展平台。2015年以来,该区重点围绕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制药、高端装备制造、轨道交通等产业,先后引进了航天乐凯新材料工业园、华源泰盟等单体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广阔的项目,这些项目带来的技术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

    满城区区长李广义说,2016年该区将全力打造企业“满意之城”,努力为企业提供更好的环境、更好的服务,不断刷新“满城速度”。未来两年内,该区将投资10亿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实行“墙外事政府管,墙内事企业办”制度,用最好环境吸引项目入驻,用最优服务促进企业发展。“墙外事政府管,墙内事企业办”制度,即项目建设一岗双责,区领导、所在乡镇、责任部门、法人代表的“四位一体”捆绑责任制和项目代办制,通过开展一线现场办公,点对点、面对面、一对一解决实际问题,确保项目开工率和竣工率。

相关新闻

保定市满城区:冰瀑美景惹人醉

2016-01-18 16:17:42

1月11日,游客在保定市满城区刘家台乡龙居冰瀑前游玩赏景。满城区做大做强冬季游,依山势打造冰瀑景观。造型优美、晶莹剔透的冰瀑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入冬以来该景点日均接待游客4000人次,其中一半以上来自北京、天津。

河北满城盆栽观赏蔬菜受青睐 几天出售2000余盆(图)

2016-01-18 15:51:57

数九天寒风料峭,河北保定满城区合发农业合作社蔬菜大棚内却是春意融融。一排排整齐的钢架上,盆栽蔬菜成为靓丽风景,来自周边市县的游客纷纷观光游览、拍照留念,并将一盆盆苦菊、油菜、芹菜、田七等买回家中观赏品尝。

满城成为我国北方最大生活用纸产业集聚区(图)

2016-01-17 15:52:30

保定满城区鼓励传统造纸业的档升级,使造纸产业向规模化、高端化、集群化发展,成为我国北方最大的生活用纸产业集聚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