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80后小夫妻喜得三胞胎 全城征集爱心“奶爸奶妈”

2016-01-20 11:02:20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颜晓丽
    近日,河北保定市民张强致电晚报热线求助,2015年12月14日,妻子产下三胞胎,全家因此背负了巨额债务,希望求助社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助家庭渡过难关。

看着保温箱里的女儿,张强喜忧参半。

    近日,河北保定市民张强致电晚报热线求助,2015年12月14日,妻子产下三胞胎,全家因此背负了巨额债务,希望求助社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助家庭渡过难关。

    三胞胎降生

    家里又添三“千金”

    张强夫妇是莲池区百楼乡东大夫庄村人,育有一个女儿,1月9日刚满2岁。2015年12月14日,三胞胎姐妹降临,本来是喜事,却让张强一家都发了愁。

    记者在市妇幼保健院看到了分别住在保温箱里的三姐妹,由于出生时体重都不大,三姐妹受到了特殊的照顾。

    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二病区主任李俊玲介绍,三胞胎大女出生体重1.42Kg,二女出生体重1.79Kg,三女出生体重2.24Kg,经过温箱保温、控制感染等一个月的综合治疗,目前生命体征稳定,大女体重增至2.01Kg,二女体重增至2.46Kg,三女体重增至2.8Kg,均可自食奶量30余毫升。

保温箱里的小宝贝。

     三姐妹怎么养大

    难坏了老爸

    张强以前曾在汽车4s店当维修工,月收入4000元左右,妻子王娟没有工作,后来张强与朋友合伙开了汽修厂,后由于经营不善退出,日子一直不算宽裕。

    三胞胎出生后,已经花费了6万多元,借遍了亲戚朋友,还有8万余元的债务。

    三姐妹在市妇幼保健院已经住了一个月,马上就能出院回家了,到家里怎么养?可难住了张强。

    张强满脸愁容地说:“由于长时间母婴分离,妻子已经没有了母乳,三个丫头接回家都只能吃奶粉了,一个小孩一个月至少要1000元奶粉钱,三个就是3000,我出去打工能挣些钱,这三个孩子可怎么养大?”

    目前尚未有多胞胎补贴政策,期待爱心“奶爸奶妈”伸出援助之手

    记者经过联系多个相关部门咨询,得知目前我市并没有相关的三胞胎补贴政策。

    张强通过本报求助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希望大家能伸出援助之手,为三胞胎姐妹捐一些奶粉,让他们健康成长。

    如果爱心人士愿意成为三姐妹的爱心“奶爸奶妈”可以与张强联系,电话:18132228221。

    张强的银行卡信息:账号,6212 2604 0900 9258 867,用户名:张强,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保定融兴支行。为他捐款的可直接打款到该账户。    

     ■相关链接

    专家提醒:多胎妊娠有风险

    据市妇幼保健院高危产科主任李文英介绍,多胎妊娠自然妊娠率非常低,多数情况下是借助辅助生殖技术完成,妊娠后,中孕期容易发生流产,晚孕期易发生早产,妊娠期易发生并发症如:妊娠期糖尿病、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妊娠期贫血、前置胎盘、羊水过多等,分娩时手术产的机会明显增多。自然分娩易发生胎儿窘迫、难产、死产、产程受阻,中转剖宫产的机会明显增多。产后出血的风险明显升高,尤其是发生难治性产后出血,可导致子宫切除,产妇多脏器衰竭,甚至丢失性命。

    李文英同时表示,多胎妊娠孕期检查也较单胎妊娠复杂得多,由于技术力量及技术水平的限制,很多妊娠过程中的问题目前还不能解决或解决起来非常困难,目前可以通过早期、中期的减胎术减少多胎妊娠的发生,从而避免妊娠风险。2015年市妇幼保健院共分娩三胞胎5例。(记者 刘飞 孙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