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张铁英等勇救落水儿童英雄群体报告会昨举行

2016-01-21 17:38: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颜晓丽
1月20日上午9时30分,“大爱丰碑”——张铁英等勇救落水儿童英雄群体报告会在百世开利举行。在报告会现场,张铁英等勇救落水儿童英雄群体报告团人员先后发言,现场有不少群众深受感染,眼泪止不住地流出。

    英雄群体报告团

    燕赵都市报见习记者 李畅

    事迹回放:

    2015年12月19日下午,为救掉入冰窟的两名遇险者,保定市公安局白沟新城分局民警张铁英毫不犹豫地爬向冰窟。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就当张铁英腰系绳索,拖着两名遇险者努力爬向岸边时,冰面发生大面积破碎,绳索也发生断裂,在热心群众的大力帮助下,两名落水者最终获救,张铁英自己却沉入冰水中,经抢救无效光荣牺牲,生命永远定格在42岁。

    1月20日上午9时30分,“大爱丰碑”——张铁英等勇救落水儿童英雄群体报告会在百世开利举行。在报告会现场,张铁英等勇救落水儿童英雄群体报告团人员先后发言,阐述了张铁英及热心群众救人的经过,表达了对民警张铁英的怀念。现场有不少群众深受感染,眼泪止不住地从眼眶流出。

相关新闻

保定警民联手勇救落水群众 儿童获救民警牺牲

2015-12-21 09:39:56

  19日下午,河北省保定市公安局白沟新城公安分局高桥派出所42岁的民警张铁英,在与当地群众联手成功救出不慎落入冰窟的两名群众(其中一名是儿童)后,因严重体力透支而沉入水中。19日18时许,经送医抢救无效,张铁英献出了年仅42岁的生命。

保定唐县三个羊倌勇救两落水女童(图)

2015-08-07 21:42:45

放羊时偶然回头,就在那一转眼间望到了在树林深水坑中挣扎的两个孩子,保定唐县三位放羊的农民--刘俊乾、刘志高、刘满仓飞奔过去,跳进深水中救起两名小女孩,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见义勇为的时代精神。

保定唐县俩女孩抓鸟落水 仨羊倌奋勇相救(图)

2015-08-07 08:31:11

8月4日下午,为了抓一只在水边飞不动的漂亮小鸟,保定唐县北放水村两名十岁的女孩不慎落入深水坑。附近放羊的3个羊倌奋不顾身跳入三四米深的泥水中,两名女孩最终获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