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霸王级”寒潮发威 周末保定市最低温-16℃(图)

2016-01-22 10:58:46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颜晓丽
    受强冷空气影响,22—24日保定气温会大幅下降,23—24日早晨,保定市最低温度将达到-16℃。网络上将此次寒潮称为“霸王级”,多地网友纷纷表示,自己已经拿出了收藏多年的“霸王级”冬装。

    郭升强 摄

    昨天,阴沉的天气开启了降温的序幕,降雪、大风、降温……光听听就让人觉得冷。这股寒潮,将吹响今冬的“最强音”,其降温之凶猛、温度之低,均为今冬最强。网络上将此次寒潮称为“霸王级”,多地网友纷纷表示,自己已经拿出了收藏多年的“霸王级”冬装。

    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来了!预计本周末早晨的气温将出现最低点,如没有特别的活动,周末一早一晚大家还是在家暖和着吧!

    周末我市最低温达-16℃

    来自市气象台的消息显示,受强冷空气影响,22—24日保定气温会大幅下降,23—24日早晨,保定市最低温度将达到-16℃。近10年1月最低的最低气温出现在2012年1月23日(最低气温-17.8℃),虽然与同期(1月最低的最低气温)相比不是最低的,但是这股强冷空气带来的降温幅度还是很大的,有8—10℃降温,并伴有4—5级左右偏北风。预计1月下旬全市平均气温-4℃左右,较同期(-3.6℃)略偏低;平均降水量1—3mm,较同期(0.6mm)偏多。旬中后期气温逐渐回升,雾霾逐渐加重。

    具体天气预报:22日,多云转晴,北风4—5级转3—4级,气温-16—-4℃。23日,晴,北风4—5级转3—4级,气温-16—-7℃。24日,晴,北风3—4级转2—3级,气温-12—-1℃。

    未来两天我省有大风降温

    昨天早晨8时全省以阴天为主,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出现间歇性小雪,中南部地区仍然有霾,空气质量以中度到重度污染为主。气温方面,中南部地区在-9到-5℃,张家口、承德气温为-19到-11℃,坝上地区在-20℃以下。

    未来两天,全省自北向南有降雪天气,以小雪或零星小雪为主,主要降雪时段在21日夜间到22日上午,南部局地有中雪。今天到24日,将有一次大风降温天气过程,具体预报如下:今天白天到夜间,保定、廊坊以南地区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阴转多云。23日白天到夜间,北部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多云。大部地区气温持续较低,此时段也是感冒等疾病的高发期,提醒大家一定要合理着装,注意保暖。

    南方多地低温或破极值

    21日开始,“霸王级”寒潮发威,南方雨雪冰冻天气愈演愈烈,预计未来三天,浙江、安徽、上海、湖北、江苏等八省市将有大到暴雪;未来五天,受寒潮影响,我国中东部各地气温将跌至今冬以来的最低值,安徽、浙江、福建、广州局地最低气温可能逼近或突破历史极值。

    受寒潮影响,21日至25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自北向南将有强降温及大风天气,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华北、东北地区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及西南地区东部气温先后下降6—8℃,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14℃。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都将跌至今冬以来最低值。同时,大部地区还将出现4—5级偏北风,江河湖面以及山区风力有6—7级,东部海区风力有6—8级,阵风可达9级。(通讯员 徐义国 记者 王娜)

相关新闻

河北保定:未来几天晴冷天气是主旋律(图)

2016-01-19 11:37:12

    伴着“四九”的脚步,我们开始了新一周的工作。昨天早上一出门就感受到了“四九”天的十足寒意。据河北保定市气象台预测,19日,我市在弱冷空气影响中,天气晴转多云,北风2—3级,气温-9—-1℃。

保定市10日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措施

2016-01-10 12:07:00

    预计1月10日起,市区范围内将连续出现AQI大于200的重污染天气。经市政府研究决定,自1月10日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Ⅲ级)应急响应措施。

保定12日起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预警 市区实行交通管制

2015-11-11 18:32:51

11月11日,保定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信息,11月12日起,保定市将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

保定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

2015-10-23 09:34:46

10月22日从市政府获悉,根据《保定市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预报》和《保定市重污染天气会商意见》,经市政府研究决定,我市于10月23日00:00至25日24:00,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