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天气开始“解冻” 气温渐渐上升(图)

2016-01-26 11:26:49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颜晓丽
随着冷空气的离开,古城保定开始慢慢“解冻”。新的一周开始,明媚的阳光、晴朗的蓝天给了大家一个好心情,“升温”成为本周天气关键词,但空气质量在慢慢变差。

    郭升强 摄

    随着冷空气的离开,古城保定开始慢慢“解冻”。新的一周开始,明媚的阳光、晴朗的蓝天给了大家一个好心情,“升温”成为本周天气关键词,但空气质量在慢慢变差。

    天气晴朗 气温上升

    据河北保定市气象台预测,26日,我市晴,南风转西北风2到3级,气温-9—4℃。27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我市天气晴转多云,南转北风2—3级,气温-7—4℃。28日,多云间阴,北风2—3级,气温-8—2℃。

    全省晴间多云气温回升

    昨日8时,随着冷空气的远离,我省风力明显减弱,天气晴朗。中南部地区空气质量变差。气温较前一日8时相比,大部分地区回升4—6℃,昨日8时中北部地区为-18到-12℃,坝上地区在-25到-20℃,我省其他大部分地区-12到-8℃,其中西部山区受西风效应影响气温也略高一些。昨天白天到夜间,全省晴间多云,气温有所回升,中午时段适合外出活动。

    预计本周,我省大部地区大部分时段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偏低;29日至31日将有一次全省性降雪过程。今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今天夜间到27日,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27日夜间到28日,全省多云间阴。

    全国告别最冷周末 北方率先回暖

    这次霸王级的寒潮让多地见证了“极寒”时刻,监测显示,受强寒潮过程影响,21日夜间至25日早晨,内蒙古额尔古纳、河北张家口、山东青岛、上海浦东、江苏淮安、浙江永嘉、福建福州、广东珠海、广西防城港、四川什邡、云南屏边等76个站点突破当地建站以来最低气温历史极值。

    随着冷空气主体南下,北方地区已率先回暖。昨天白天,有更多地区加入到升温行列。至本周中后期,这次寒潮的余波就会彻底过去,我国大部地区的气温也将回升到较常年同期正常或略偏高的水平。(通讯员 徐义国 记者 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