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新城打造现代商贸物流产城融合示范区

2016-01-27 10:09: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为了高标准搭建承载平台,白沟新城在区域总面积76.04平方公里的范围内,规划了城区“两带、两轴、四心、四区”的总体布局结构。

繁荣物流产业。

白沟大红门国际服装城开业现场十分火爆。

    二是精准服务,全力满足市场多元化需求。为了全面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白沟新城不断加强软硬环境建设。在软环境方面,建立健全了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努力为企业商户提供最优良的服务。在金融服务上,建设了皇昕劝业金融中心,吸纳引进了交通、浦发等11家金融机构,通过优化整合资源,创新金融服务模式,为企业和商户提供成本最低、速度最快、风险最小的融资服务。在硬环境方面,建成了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厂、平安城市和数字城管平台、京南医院等公共服务设施,打通了通往区外的断头路。启动开工了白沟公园暨规划馆博物馆、盛华中英文教育产业园、津保高铁连接线和地表水厂等项目,进一步完善了城市服务功能、提升了城市承载力。为更好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白沟新城在环境建设、政策扶持等方面先后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在为企业服务方面,全程领代办项目前期手续,实行一条龙服务。转移到白沟的北京从业人员,在教育、医疗等方面与本地居民享受同等待遇。在政策扶持上,根据企业投资情况,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给予最大优惠,对进入现有专业市场的商户免除5年租金。对投资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城市配套功能设施的,免除一切行政事业性收费。白沟新城还在谋划建设包括幼儿园、小学、初、高中全学段的一体化学校和国际学校,在课程和活动设置上与北京实验二小、北京八中丰台校区完全同步。通过教育合作助推两地产业合作,不断深化两地合作的内容与形式。在医疗卫生方面,以专家会诊、建设分院的形式加强与北京知名医院的合作。此外,全面整合资源,积极制定更多有利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

    日前,建设总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的白沟大红门国际服装博览中心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一期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总投资25亿元,预计2016年试运营。建成后,将成为中国服装龙头市场,形成辐射全国的服装轻工产品集散地。

    三是精准对接,以承接商贸产业转移为重点实现率先突破。自2014年5月8日与北京丰台区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以来,先后与北京西城区、东城区、天津港等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目前北京地区商户已入驻3000余家。白沟大红门国际服装城项目、凤凰·O2O箱包交易广场项目投入运营,占地面积6500亩、总投资300亿元的京津冀家居产业园项目已签订合作协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力争今年开工建设。他们还成功承办了2015年(第四届)中国市场大会,与居然之家、阿里巴巴、京东、美丽说等公司达成合作协议,为承接京津产业工作注入了新的强大动力。他们还设立物流专区,增大物流配送覆盖区域,降低客户成本。借助北京第二机场契机,发展铁路、陆路、水运、空港相结合的立体物流网,用最快的速度做到互联网、物流网、客群网“三网”合一,为商户、采购商、消费者建立完善运营体系。精细化管理机制,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促使买卖双方更多使用互联网、移动客户端为交易工具,减少交易环节,增加交易效率。截至目前,全区新增市场主体6800家,总数达到3万家,2015年市场成交额预计突破千亿元。

    今年,白沟新城将加大招商力度,通过定期开展产品交流会,拓宽商户进货渠道,积极与北京大兴、丰台旧宫等服装生产基地对接,引入上游企业,打造完整的服装产业链,使商户的商品更具市场竞争力。

相关新闻

保定白沟新城警方查获两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案

2016-01-26 20:56:24

“春节专打”行动开展以来,保定市白沟新城公安分局严厉打击涉危涉爆领域违法犯罪活动,截至目前已查获两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案件。

北京市协同办调研组到白沟新城调研

2016-01-26 17:40:40

1月12日,北京市协同办调研组来到白沟新城,先后到白沟新城和道国际规划馆、和道国际箱包交易中心、大红门国际服装城、国际商贸城、天德物流园区等地,深入了解白沟的市场发展环境

工行白沟支行物流代收货款监管项目落地

2016-01-26 09:04:16

近日,工行保定白沟支行与客户签订《“白沟物流代收货款监管平台”项目三方合作意向书》,标志着白沟物流代收货款监管项目取得了重大进展,意味着今后白沟地区所有物流公司及物流上下游客户将通过工行结算提高贷款到账效率。

工行白沟支行物流代收货款监管项目取得突破

2016-01-25 17:26:38

近日,工行保定白沟支行与客户签订《“白沟物流代收货款监管平台”项目三方合作意向书》,确定了三方合作关系,标志着白沟物流代收货款监管项目取得了重大进展,也意味着今后白沟地区所有物流公司及物流上下游客户将通过工行结算提高贷款到帐效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