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容城县表彰2015年度道德模范

2016-01-28 14:18:35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颜晓丽
1月26日,容城县召开表彰大会,授予崔东梅等15人“容城县2015年度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授予白洋淀(容城)国际服装文化节赞助集体、小里镇捐资修路集体“容城县2015年度道德模范”评选特别奖。

    1月26日,保定容城县召开表彰大会,授予崔东梅等15人“容城县2015年度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授予白洋淀(容城)国际服装文化节赞助集体、小里镇捐资修路集体“容城县2015年度道德模范”评选特别奖。

    据介绍,在评选道德模范过程中,容城县严格按照宣传发动、基层推荐、评委会评选、社会公示、综合审定、表彰奖励等六个环节操作,科学确定人选。自2007年以来,该县陆续在全县127个行政村全面铺开“身边好人”评选表彰活动,连续8年举办“感动容城”和“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共涌现出“身边好人”1000余个。其中,200余人次受到县级以上表彰,34人获得“保定好人”荣誉称号,8人荣获保定“道德模范”荣誉称号,1人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2人上榜“中国好人榜”。

    容城县县委书记商少璞说,广泛开展“身边好人”评选表彰活动,有效提升了全县城乡居民道德建设水平,在全市叫响了“身边好人”评选表彰活动品牌。这次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是对全县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果的一次检阅,也是对今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一次动员。全县上下将以这次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为新的起点,以道德模范为榜样,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建设经济强县、善美容城。(记者李岩 辛宇 通讯员任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