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2016-02-02 14:18:18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颜晓丽
昨日上午,承德市委召开十届154次常委(扩大)会议,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会议。

    昨日上午,承德市委召开十届154次常委(扩大)会议,研究市“两会”有关文件和市委、市政府《2016年拟实施的惠民事项》;听取我市2015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研究部署2016年工作;传达学习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省纪委八届六次全会及全省宣传文化工作会议、对外宣传和网络宣传会议、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2015年在市委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这条主线,认真履职、扎实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会议原则同意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常委会3个《工作报告》稿和《保定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关于保定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保定市2015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草案)的报告》及市“两会”筹备方案。会议要求,各文件起草组要根据市委常委会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后,分别提请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审议。要抓紧做好会议各项筹备工作,严格会风会纪,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做到日程紧凑、会风清正。要振奋精神,焕发激情,确保把市“两会”开成团结的大会、奋进的大会、鼓劲加压的大会。

    会议指出,惠民实事是贯彻落实共享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要本着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针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思想上再重视,在落实上再加强,在保障上再用力,在监督上再强化,重点突破,统筹推进,真正把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

    会议强调,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既是中央、省交给我们的一项政治任务,也是还全市人民一片洁净蓝天的重大使命。对2016年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立足于早,提早下手,快速行动,着力抓好城中村气化、扬尘整治、控制燃煤等各项工作。要立足于实,实事求是,体现精准,按照时间节点,一抓到底,务求实效。要立足于严,严格措施,严格问责,坚决做到零容忍、全覆盖。要立足于法,依照法律法规,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三农”工作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和中央、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保定实际,统筹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山区综合开发和乡村旅游等各项工作,重点抓好县乡两级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全面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会议指出,省纪委八届六次全会是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了纪律保证。要深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央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把握精神实质,明确目标任务,抓好贯彻落实。要强化“两个责任”要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要增强看齐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大问责力度,激发创业激情,以最佳状态投入工作。要完善长效机制,确保事事有规范、环环有约束,努力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会议指出,2015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今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系列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意识形态的领导,创新活动载体,培树正面典型,健全完善机制,把阵地运用好、占领好、管理好,把握主动权,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建设文化强市,提升城市软实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文、军分区政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会议。(记者姚琳)

相关新闻

保定市长马誉峰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2016-01-29 13:51:05

1月28日,保定市长马誉峰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保定市委召开学习《知之深 爱之切》座谈会

2016-01-17 11:24:09

保定市委召开学习《知之深 爱之切》座谈会。市委书记聂瑞平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好、领会好《知之深 爱之切》这部著作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自觉看齐,锐意进取,以最佳状态奋力开创保定各项工作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马誉峰主持会议。

保定召开全市项目资本对接大会

2015-12-31 11:19:43

    12月29日,保定召开全市项目资本对接大会,贯彻落实省、市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各类金融要素与我市实体经济、重点项目深度对接。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岭出席会议并讲话。

保定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2015-12-01 15:18:55

11月30日上午,保定市委召开十届147次常委(扩大)会议,研究市委十届十次全会有关文件,传达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重要精神和副省长张杰辉在我市暗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时的有关要求。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会议。

保定召开国土资源管理重点工作紧急调度会

2015-11-30 15:04:03

11月28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国土资源管理重点工作紧急调度会,对加快推进我市土地组卷报批、闲置土地处置、土地违法整改、土地供应、耕地占补平衡五项重点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落实,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