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葫芦画艺术家制作《吉猴献瑞》贺新年

2016-02-12 11:1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保定新闻 责任编辑:宋瑶
近日,保定市葫芦烙画艺术家宋兆峰利用一周时间制作完成了《吉猴献瑞》葫芦烙画,表达对新春的美好祝福。

    近日,保定市葫芦烙画艺术家宋兆峰利用一周时间制作完成了《吉猴献瑞》葫芦烙画,表达对新春的美好祝福。

    据了解,宋兆峰运用兼工带写的手法,在一只高50厘米、宽15厘米的葫芦上创作了《吉猴献瑞》,3只活灵活现的猴子五官精致清晰,眼神惟妙惟肖。

    宋兆峰说,在创作该作品时心情非常轻松愉快,下笔流畅,一气呵成。仿佛自己化身成为一只猴王,一只母猴,一只小猴亦或低眉垂暮亦或若有所思,又要起身欲跃,一动一静,气氛静谧祥和。

    宋兆峰,1967年出生,中国书画艺术促进会理事,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员,保定市工艺美术学会副会长。葫芦烙画作品《神仙图》在“2013年中国传统工艺美术精品展”上荣获“巧夺天工.金马奖”金奖。2015年,葫芦烙画作品《水浒传—之梁山好汉图》成功申报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成为河北首例入选的烙画作品。木板烙画作品《五佛图》荣获2015年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银奖。(崔刚)

相关新闻

【新春走基层】保定:董事长办公室变身创客沙龙

2016-02-12 06:42:13

在董事长办公室,甲客虫创客空间的部分成员正在紧张工作。“除了提供免费场地,这里还帮助我们跑办公司注册手续。

【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保定林业生态建设集中发力

2016-02-12 06:11:33

保定市精准谋划“十三五”开局之年林业生态建设工作,今年将围绕太行山绿化和京津保生态过渡带营造林工程等重点工作集中发力,力争实现7个新突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