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雄县4岁孩童爬窗险坠楼 一大学生托举救危难

2016-02-15 16:56: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颜晓丽
一个三四岁的孩子双脚悬空,一位年轻人一手扒着墙壁,一手高高举起,托住孩子的脚。

    救人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通讯员 刘颖梅)2月4日下午17时许,在保定雄县世纪城一座小高层楼房的外墙,上演了让人揪心的一幕:一个三四岁的孩子双脚悬空,挂在七楼的防盗窗上,楼下的窗口,一位年轻人一手扒着墙壁,一手高高举起,托住孩子的脚。

    托住孩子的年轻人名叫胡一林,是河北体育大学的一名在校学生。据他介绍,当天17时左右,他和妈妈逛完超市回到家,走到客厅,就听到外面传来孩子的哭声,而且声音明显和一般的哭声不同,声音带着强烈的恐惧。他立刻意识到不对劲儿,打开窗户,寻声向外张望。只见楼上的防盗窗上,一个孩子两只小手虽然紧紧抓着防盗窗的铁条。来不及多想,胡一林跳上窗台,探出身子,托起孩子的脚。

    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周围的邻居也被哭声惊动,纷纷想办法。有人想办法联系孩子的父母。近十分钟过去了,胡一林的手开始酸痛发抖,渐渐无力。自恃有专业体育训练的底子,胡一林咬牙坚持着。

    又过了两分钟,看他实在坚持不住,两位邻居主动跳上来替换,让他休息一下,在防止孩子下坠的同时,又要保障自身的安全,只两三分钟,两位邻居也体力不支了,这时,胡一林就又跳上去。

    近二十分钟过去了,孩子的家长才赶回家,把孩子安全救下。经初步检查,孩子身体没有任何损害,只是受到惊吓,不一会儿就玩耍如常了。一群人才算松了口气,胡一林却已是似乎把全身力气都耗尽了。

    原来孩子的父母在外卖水果,只留孩子一人在家,本以为有防盗窗保护,不会出现什么情况,谁知孩子爬上窗户,不慎踩空,差点酿成大祸。

    一家人对胡一林和积极参与救助的邻居们表示感谢,大家敬称胡一林为“雄县托举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