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两会】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提案热门话题

2016-02-16 16:07: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颜晓丽
2月14日,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一天,保定市政协提案委的工作人员毛洪东就马不停蹄地进入工作状态。当天下午,政协委员们就开始把提案交到提案委。截止到2月15日10时,毛洪东说,他们已经接到了120份政协提案。

政协提案原件

燕赵都市报记者 朱洪园 文/图

2月14日,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一天,保定市政协提案委的工作人员毛洪东就马不停蹄地进入工作状态。当天下午,政协委员们就开始把提案交到提案委。截止到2月15日10时,毛洪东说,他们已经接到了120份政协提案。

燕赵都市报记者发现,委员们对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关注持续升温,精准扶贫成为新热点,此外教育、环保、三农等提案也比较多。

京津冀协同发展话题持续升温

2月15日上午,在保定市政协提案委办公室,燕赵都市报记者看到了政协委员们的提案原件。记者发现,今年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话题持续升温。

农工党有《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保定农业产业化发展的金融支持建议》;九三学社有《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保定要搞好精准对接的建议》;民盟有《关于进一步完善京津冀区域科技协同创新机制的建议》;民建有《关于进一步加快我市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化发展的建议》;民革有《抢抓京津产业转移机遇加快推动我市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等多个提案。

精准扶贫成为新热点

另外,记者发现,精准扶贫成为新热点。

民建有《关于推进贫困地区县域经济发展问题的建议》;民革有《关于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契机加快太行山片区尽快脱贫的建议》;李雁鸣委员有《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精准扶贫工作机制的建议》;杨伟坤委员有《关于促进我市金融精准扶贫的建议》;郭小六委员有《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建议》;陈海江委员有《关于太行山片区尽快脱贫的建议》等提案。

一位委员交了6份提案

记者注意到,除了热点提案,委员们的提案内容包括文化产业、农村电商、义务教育、农村污水处理、县域经济等各个方面。

其中,胡贵平委员提交了《市内应禁止高音喇叭》、《达不到温度的屋子不应收取全费》、《改善城市环境维护城市形象彻底清除野广告》等6份提案。

相关新闻

政协保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昨开幕

2016-02-16 16:03:57

2月15日,政协保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正式开幕。据悉,政协保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为期3天半,2月18日闭幕。

保定市政协召开十二届十二次主席会议

2015-10-21 14:51:17

10月20日,保定市政协召开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二次主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十二届十一次常委会议的决定(草案);审议通过了十二届十一次常委会议日程(草案);审议了市政协《关于推进白洋淀科技城建设的建议案》(草案);审议有关人事事项(草案)。

河北省政协环境污染引入第三方治理调研组来保定

2015-06-05 09:07:51

6月3日,在省政协副主席葛会波带领下,省政协环境污染引入第三方治理调研组来到我市唐县,调研水泥窑协同焚烧垃圾项目。

保定市政协32项重点工作献良策聚合力创大业

2015-05-08 09:49:02

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市政协在十二届十次常委会议上,审议通过了2015年工作要点,包括5个方面32项重点工作,为开展全年工作明确了方向。

保定市政协文教委举办公益笔会

2015-05-05 09:23:45

为宣传敬老爱老,支持我市养老事业发展,市政协文教委近日在凯阳老年公寓举办公益性书画笔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