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两会】望儿童人工耳蜗植入术纳入惠民工程

2016-02-19 19:06: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颜晓丽
人工耳蜗费用高昂,致使众多听力残疾儿童家长望而却步。政协委员卞永生建议,将儿童听力残疾者人工耳蜗植入术,纳入2016年保定市惠民工程。

    卞永生:保定市政协委员、保定市第一医院副院长

    燕赵都市报记者 李连成

    在休息室,记者见到了政协委员、保定市第一医院副院长卞永生。据其介绍,听力残疾儿童在我国是一个庞大的群体。据国家卫计委、公安部、中国残联和国家统计局2001年的全国首次0—6岁残疾儿童抽样调查数据显示(《2001年中国0—6岁残疾儿童抽样调查报告》),中国现有0—6岁听力残疾儿童l5.8万,并以每年2-3万的速度增长,年平均发现率为0.221‰。双侧耳聋在常规新生儿病房儿童中发病率约为3‰.由此可见,0—6岁听力残疾儿童是一个庞大的群体。据调查,保定市及各县需要人工耳蜗植入术的患儿800多人。听力残疾导致语言功能发育障碍、学习困难、社交能力受影响、影响智力发育以及心理、经济等社会问题。

    卞永生称,人工耳蜗植入术可以使听力残疾儿童重新获得听力,由一个潜在的聋哑人,变成一个能正常生活、工作、学习的人。人工耳蜗植入术最佳年龄是2~5岁。2~5岁是婴幼儿学语的黄金时间,过了这个时期,学习语言的接受能力就大为减退。

    人工耳蜗费用高昂,国产人工耳蜗在10万元左右,进口人工耳蜗在20万左右,高昂的医疗费用致使众多听力残疾儿童家长望而却步。

    我国其它省市给予了人工耳蜗植入手术一定的优惠政策。江西吉安市吉水县儿童人工耳蜗植入治疗项目已纳入新农合支付部分费用的诊疗项目范围。国产或进口人工耳蜗及其植入治疗项目费用的70%列入新农合可报费用。

    浙江东阳、江苏吴江市、安徽全省都对人工耳蜗植入手术的患者进行补贴。

    保定市第一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是保定市儿童听力筛查诊治中心、保定市医学重点学科、保定市特色专科。中心按国际标准筹建,是一所国家标准化、规范化的听力诊治中心。目前已经成功开展了3例人工耳蜗植入术,手术非常成功,患儿开口讲话。

    因此,他建议,将儿童听力残疾者人工耳蜗植入术,纳入2016年保定市惠民工程。对保定市及各县儿童人工耳蜗手术患者进行补贴。

    卞永生称,人工耳蜗植入术能彻底改变一个人的命运,解放一个家庭,减轻社会负担。

相关新闻

【保定两会】提高婚前检查补贴 造福子孙后代

2016-02-18 16:45:07

在2月16日下午举行的各区代表团分组讨论中,各小组人大代表对当天上午市长马誉峰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一致予以肯定,认为“非常振奋”。围绕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安排部署,代表们踊跃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保定两会】继续加大对仿冒名牌产品的打击力度

2016-02-18 16:42:40

在竞秀区小组讨论中,杨二顺代表提出严厉打击假冒商品的建议,并形成了建议材料。小组讨论结束后,燕赵都市报记者对杨二顺代表进行了专访。

【保定两会】去年保定市共任免"一府两院"工作人员90人次

2016-02-18 16:24:07

2月17日上午,保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文在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向大会报告保定市人大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

【保定两会】2015保定查办贪污受贿、渎职侵权犯罪280件

2016-02-18 16:19:30

    2月17日,在保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保定市检察院检察长傅君佳作工作报告,将保定市检察院去年工作进行了总结。

【保定两会】2016保定市法院将推京津保司法一体化

2016-02-18 16:15:51

    2016年,保定市法院将全力推进京津保司法一体化,建立京津保法院工作联动机制,统一司法标准和尺度,实现同类案件同类判、同等情况相同对待,促进京津保地区法院互利共进、协同发展。

【保定两会】2017年 实现阜平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2016-02-18 16:10:56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2月16日下午,燕赵都市报记者专访了中共阜平县委书记郝国赤,谈扶贫、教育、旅游、协同发展。

【保定两会】看看过去5年 保定市政府为咱做了点啥

2016-02-17 14:51:25

行政区划的调整,开启了“大保定”时代;津保铁路正式开通,圆了通向天津的百年铁路梦……回顾过去五年,保定在经济、环保、民生等多个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保定两会】京津保率先联动 保定2016年将有大变化

2016-02-17 14:44:36

    2016年保定市政府将围绕京津保率先联动发展聚焦聚力,突出抓好协同发展、创新驱动、城乡统筹、改革开放、环境支撑、精准脱贫、效能提升七方面工作。

【保定两会】保定“账本”公布 2015年钱都花在哪?

2016-02-17 14:28:44

2015年,保定市拨付资金111.5亿元支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推进山区义务教育寄宿制学校建设,积极支持“三年提升计划”项目实施,促进学校办学和区域内均衡发展。

【保定两会】今年两会有啥变化?听委员怎么说

2016-02-16 16:40:34

2月15日上午,政协保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今年的两会与往年相比有哪些变化?燕赵都市报记者采访到文艺界委员胡贵平和九三界委员韩一菲,听听他们怎么说。

【保定两会】2016年“两会”关键词

2016-02-16 16:28:19

围绕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的重要讲话,保定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保定市政协提案工作报告,2月15日下午,保定市政协委员在驻地会议室进行了分组讨论。

【保定两会】2015年收到495件提案全部办复

2016-02-16 16:12:33

春节刚过,2月15日上午,政协保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631名政协委员正式报到,为保定的发展献计献策。

【保定两会】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提案热门话题

2016-02-16 16:07:15

2月14日,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一天,保定市政协提案委的工作人员毛洪东就马不停蹄地进入工作状态。当天下午,政协委员们就开始把提案交到提案委。截止到2月15日10时,毛洪东说,他们已经接到了120份政协提案。

【保定两会】2016年保定“两会”今日开启

2016-02-15 17:06:56

2月15日,政协保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16日,保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将正式启幕。

“两会”将至 盘点2015年保定那些大变化

2016-02-15 16:51:29

    刚刚过去的2015年,伴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实施,保定市大事连连、好事不断。值此2016年“两会”到来之际,燕赵都市报带你回顾2015年保定市那些重大发展变化。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