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交警6天查处违法停车辆4549例(图)

2016-02-22 16:14: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自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酒后驾车、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后,全市交警系统针对春节前后道路交通形势的特点,在交通违法行为高发区域、路段实施了滚动治理。

执法中的交警

交警查处违章停车

套牌车辆

    燕赵都市报见习记者任一德 文/图

    自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酒后驾车、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后,全市交警系统针对春节前后道路交通形势的特点,在交通违法行为高发区域、路段实施了滚动治理。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表示将持续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治理,从严依法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6天查处违法停车4549例

    20日,记者在保定市多个主要路段附近看到正在查处酒后驾车、违法停车、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交警。从15日到20日下午16时,交警支队共查处酒后驾驶27例,违法停车4549例,涉牌涉证违法行为193例。

    据悉,春节过后,市区酒后驾车违法行为有抬头趋势;重点路段、商业网点、医院、大型社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周边违法停车现象严重;机动车使用假牌假照等违法行为出现了不同程度反弹。

    违法套牌车辆被查出

    20日下午14时20分许,记者跟随交警在东风路与朝阳路交叉口处,查处了一辆套牌车辆。

    该车辆司机在交警查酒驾车辆时,略显慌张。随后交警示意司机出示车辆行驶证和驾照,该司机称没带车辆行驶证。在进一步查处中交警发现该车辆疑似套牌车辆,交警便示意该司机靠边停靠。

    在仔细查询对比后,交警确信该车辆为套牌车辆,并且在车辆的后备箱中发现了该车的真实牌照。

    该司机称,他开的是别人的车,不是自己的,并不知道是套牌车。

    针对套牌车辆的处罚,交警告诉记者,不管套牌车辆属不属于司机本人,都会对当时驾驶车辆的司机进行处罚,将会对涉事司机进行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处罚,半个月拘留,并且对涉事司机的驾照记满12分。

    停车需规范 车内无人则贴条处理

    20日15时许,记者来到复兴路,发现交警正在处理违法停车的车辆,对每一辆随意停放在马路边上的车辆进行贴条处罚。交警告诉记者,如果车里有人,首先都会对车主进行劝阻,要求其尽快离开,不要随意停放,如果车内无人会直接对违规车辆进行贴条处罚。

    随后记者采访了附近的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因为附近有较多小区,经常会有车辆停放在路边,而且春节期间尤为严重。“自从交警们开始整治之后,虽然还有不少车辆随意停放,但是比之前好多了,毕竟人们都怕罚钱么!”王先生称。

    市民高先生通过本报新闻热线反映,自己的车停在了划好的停车线内可还是被贴了条了。针对该问题,记者采访了公安交警部门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说,停车线都是规定划好的,并且在路口处都有明显的标识和停车的方向。该市民反映的情况有两种,第一种他所停的车位是私自划的并不具有实际意义;第二种他在规定的停车范围内把车停反了。

    同时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车、文明出行,共同维护我们城市良好的交通秩序。

相关新闻

唐山开展市区违法停车专项整治行动 拆除私设地锁千余个

2016-02-01 10:52:46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始于2015年12月1日,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清理私自圈占的车位,还公众停车空间。

违法停车受罚 唐山司机网上辱骂交警被拘

2016-01-13 21:14:02

1月12日,该大队岗勤中队在城区对乱停乱放、不按规定停车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查处乱停乱放机动车145起,其中高某因乱停乱放逆向停车被依法查处,但高某因不满交警处罚,在网上对交警进行辱骂,对此公安交警和县局网监大队组成联合调查组,对此事进行调查。

石家庄市锦江国际对面便道非法停车场已被取缔

2015-12-25 14:28:05

   经交管部门核实,此处停车场无审批手续,为非法停车场,已依法取缔。交管部门将通知辖区中队加强巡查,加大处罚力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