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撞隔离带起火 涿州公交司售人员勇救脱险

2016-02-28 11:03:11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河北涿州市委宣传部26日透露,连日来,838路公交车涿州总站的6名司售人员勇救燃烧轿车的事迹被传为佳话,社会各界为他们的英勇壮举点赞。

    中新河北网保定2月26日电 河北涿州市委宣传部26日透露,连日来,838路公交车涿州总站的6名司售人员勇救燃烧轿车的事迹被传为佳话,社会各界为他们的英勇壮举点赞。

    据838路公交车涿州总站的售票员唐海波回忆,2月19日下午3时20分许,她和司机孙平开公交车从北京赶赴涿州,在京港澳高速公路窦店服务区南1公里处,一辆同向行驶的白色轿车撞上了隔离带内的标志杆,巨大的惯性将轿车车尾甩向隔离带一侧,瞬间轿车前机盖左侧开始冒出浓烟。

    唐海波说,孙平是第一个跳下车救人的。他将公交车停在路边,拿起灭火器冲向轿车,当时有两个男乘客也随即冲了过去。但当他们跑到轿车旁时,火一下就起来了,两个灭火器都用完了,几乎没顶什么用。此时,另一辆838路公交车赶来,也加入了救火队伍。

    唐海波说,见火扑不灭,大家赶紧用灭火器砸向副驾驶车窗,只见副驾驶位置有一名女子,他们便把女子从车窗拉了出来。由于后排女子不能通过窗户被救出,情急之下,孙平把手伸进车窗,掰开车门锁,才把人抱出来。司机李强从已经打开的右后门一头钻进车内,试图把主驾驶位置的男子拉出来,因其被卡住了,根本拉不动。

    “在这一过程中,火势迅速向全车蔓延,救火的两位司机虽然被呛到,但仍未放弃”,唐海波说,“随后,又有一位838路公交车司机马成富加入了救人行列。因火势凶猛,几人多次试图接近驾驶室,但均未成功。我们真的控制不住火的燃烧速度,短短的几分钟人就没了。”

    838路公交车涿州总站透露,发生事故的车辆为河北牌照,车上被救出的两位女性已脱离了生命危险,目前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据悉,此次参加事故救援的3名司机分别为孙平、李强、马成富,3名售票员分别为唐海波、杨艳、孙悦。(高长安 将红英)

相关新闻

保定市高新区豆芽创客空间获评国家级众创空间

2016-02-28 11:00:49

保定市高新区管委会26日透露,该区大学科技园豆芽创客空间被认定为第二批国家级众创空间,并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管理服务体系。

保定部署重点林木种苗工作 确保完成育苗25万亩

2016-02-28 11:00:45

25日,保定市林业局组织召开全市林木种苗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16年重点林木种苗工作。

保定市将于3月2—3日举办电谷大型招聘会

2016-02-28 11:00:41

保定市将于3月2—3日在电谷酒店商务中心3楼举办“京津冀”2016年春季大型招聘会。

赏河北戏曲魅力:质朴健朗、高亢清婉的保定老调

2016-02-27 10:14:58

保定老调迄今已有约二三百年的历史,它脱胎于元、明年间流行于燕赵的民歌俗曲“河西调”,后来便以大戏的姿态出现,擅演以老生和黑红净行当为主的袍带戏。

保定至天津客运班线将公交化 9月底前开始运营

2016-02-27 10:11:03

记者从全省道路运输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河北省道路运输将重点做好6项工作,包括推进京津冀客运班线公交化;积极开展城市物流配送和农村物流配送试点示范和推广工作,每个市至少要选择1个县开展农村物流配送试点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