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严查非法客运三轮车 18分钟查处5辆

2016-03-03 09:36: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记者从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下简称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为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市交警支队节后对酒后驾车,机动车使用假牌假照、违法行车,三轮车违法载客等违法行为进行综合整治。

    近日,随着气温升高,无证无牌的非法客运三轮车数量不断增长。不少市民反映,三轮车载客逆行、乱闯红灯、乱停乱放,严重影响市民安全出行。对此,记者从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下简称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为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市交警支队节后对酒后驾车,机动车使用假牌假照、违法行车,三轮车违法载客等违法行为进行综合整治。特别是针对三轮车违法载客这种严重危害市民安全出行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执勤交警查处非法载客三轮车

    燕赵都市报见习记者赵莹 文/图

    执勤交警18分钟查处5辆非法客运三轮车

    3月1日9时,记者跟随执勤交警来到了保定市火车站东广场前的建华大街,在建华大街与裕华路交叉路口,一辆载客的非法客运三轮车无视交通灯的提示,直闯红灯。

    同时,在建华大街东侧的公交站牌前,多辆三轮车停放在路边,有的占用盲道,甚至有的逆向行驶在慢车道上,自行车经过时只能绕行,与机动车抢道。

    不少市民纷纷质疑,这些载客三轮车是否有合法手续。一位居住在附近的王先生向记者介绍说:“这里经常有载客三轮车,要价不是很贵,但感觉存在许多安全隐患。”

    从9时38分到9时56分,在此路段仅18分钟,执勤交警便查处5辆非法客运三轮车。这些车辆均存在无牌照、无手续、非法运营的情况。

    在执勤交警查处的非法客运三轮车中,记者注意到,一辆纯电动三轮车,被车主非法改装成汽油三轮车,由于电源线被车主私搭乱接,不少裸露在外。在车主的车座下,搁放着一个汽油瓶。

    “由于汽油属于易燃物品,这样私自搁放,严重影响了车主和乘客的人身安全。”执勤交警说。当记者上前问询该车主,车上是否有相关保险,该非法载客的车主表示“并没有相关保险。”

    2015年市区涉及三轮车 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309起

    三轮车违法载客不仅严重影响交通秩序,而且还是诱发道路交通事故的隐患,直接威胁到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据交警部门统计,2015年保定市区涉及三轮车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309起。

    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保定市从事违法载客的三轮车基本上为“三无”产品,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无法办理牌照,无法购买相关的保险。特别是违法载客三轮车驾驶人普遍没有经过正规培训,没有取得驾驶资格。

    市交警支队提醒市民:不要乘坐非法客运三轮车。当市民乘坐这类车时,生命安全根本无法得到保障。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将会给车主和乘客带来生命财产的重大损失,造成极为严重的后果。

相关新闻

保定三轮车着火烟雾大公交司机救急受表扬

2015-10-16 09:51:59

10月13日,新浪微博网友爆料“恒祥大街交警支队岗北侧公交车发生自燃,过往车辆请注意安全。”并配有图片。公交公司向当班驾驶员求证后得知,原来是误会一场。真实情况是一辆电动三轮车着火,公交司机停车救火。由于事发突然,烟雾大,加之公交车身长,挡住了起火的三轮车,网友误认为公交车发生自燃。

保定集中整治客货运输人力和电动三轮车

2015-07-21 09:34:52

7月16日,保定市启动为期3天的三轮车、四轮电动车集中整治行动,当天查处非法客、货运三轮车62辆。

注意了!保定市三轮车违规行驶将被查扣(组图)

2015-07-17 08:44:55

7月16日开始,保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简称交警支队)开展为期三天的三轮车集中整治统一行动,重点整治电动(燃油)三轮车无牌无证、非法上路行驶等违法行为。活动首日,保定交警支队下属各大队在客运中心、阳光大街与百花路交叉口、市第一中心医院等地同步开展整治行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