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代表两会受关注

2016-03-09 09:56:54 来源:保定市政府网 责任编辑:诚意
    保定市参加全国两会的人大代表积极依法行使职权,共谋改革发展良策,共商“十三五”发展大计,备受国家级媒体关注。连日来,新华社记者相继采访了我市多位与会代表。

    保定市参加全国两会的人大代表积极依法行使职权,共谋改革发展良策,共商“十三五”发展大计,备受国家级媒体关注。连日来,新华社记者相继采访了我市多位与会代表。

    在世界经济形势低迷的关键时刻,面对全球市场动荡、需求萎缩的局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经济增长预期目标6.5%-7%。对此,全国人大代表、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在接受采访时说,报告将经济增长目标同稳定和引导市场预期联系起来,就是要向外界传递明确信号。这说明中国经济有足够的韧性、潜力和回旋空间,不会因为增速换档而失速。

    新华社就“八大目标引领2016年中国经济走向”专访了各界代表。“抓住单位GDP能耗降低不放松,就抓住了淘汰落后产能和保护生态环境的‘牛鼻子’,就能促进经济转型升级,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国人大代表、保定市副市长闫立英说,这些年这方面进展较大,但挑战也很艰巨,还需要坚持不懈地努力。

    为人民服务也需要供给侧改革——“作为社区干部,我想说点能用眼睛看到的,具体的、细小的,正在发生的事。”全国人大代表、保定市莲池区东关街道东方家园社区党总支书记袁红梅向记者娓娓道来,扶贫路上不让每一个人掉队,很温暖。但做下去,在服务方式上还是应该更加人性化,让接受者有尊严地享受到服务。

    全国人大代表、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院长郭淑芹,以专业视角就“分级诊疗”落地,接受了包括新华社在内的多家媒体采访。

相关新闻

保定三条公交开通“大站快车”单程缩短近20分钟

2016-03-08 14:51:09

3月7日早,记者体验刚刚开通的107路大站快车,发现单程缩短了近20分钟,有市民称,希望其他流量大的公交线路也能开通大站快车。

保定市举办迎“三八” 女企业家风采展示活动

2016-03-08 11:10:04

为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燕赵都市报冀中版将联合保定市妇女联合会、保定铿锵玫瑰创业联合会对保定市一批优秀女企业家、创业者进行风采展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