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森林公安局打响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

2016-03-11 14:52:56 来源:保定市政府网 责任编辑:诚意
近日从市森林公安局获悉,3月1日以来,该局组织的督导组已深入全部山区涞源、涞水、易县、阜平、唐县、顺平、曲阳、满城、徐水等9县(区),督导巡查了30个乡镇和天生桥、大茂山、全胜峡、狼牙山、西陵、白石山、百草畔、百里峡等景区及有关林场,对专业扑火队管理、护林员上岗、检查站执勤、野外违法用火现象、物资储备、五清工作、防火宣传等方面发现的问题当面指出,提出改正要求。市防火办进行整理、全市通报,督促各县进行整改。

    近日从市森林公安局获悉,3月1日以来,该局组织的督导组已深入全部山区涞源、涞水、易县、阜平、唐县、顺平、曲阳、满城、徐水等9县(区),督导巡查了30个乡镇和天生桥、大茂山、全胜峡、狼牙山、西陵、白石山、百草畔、百里峡等景区及有关林场,对专业扑火队管理、护林员上岗、检查站执勤、野外违法用火现象、物资储备、五清工作、防火宣传等方面发现的问题当面指出,提出改正要求。市防火办进行整理、全市通报,督促各县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已查出野外用火百余起,教育106人,治安处罚23人,其中仅阜平就行政拘留8人。

    春季气温快速回升,野外用火增多,森林草原防火形势严峻。为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3月1日至5月15日,该局派出全部警力成立三个督导组,统一着装到山区9县加大野外用火打击力度,全力开展好春季防火督导检查工作,打好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督导组每周两次(周一、周三)向市防火办报送督导检查情况,开展扑火队伍实战演练,不定期下达《森林火灾隐患整改通知书》,全警动员,取消所有节假日全方位督导检查,严格做到“八个必去”和“十查”。

    “八个必去”即:国有林场及周边必去,景区、森林公园必去,所有乡镇必去(特别是一、二级防火县),火场火点必去,县森林公安局、防火办必去,县专业扑火队必去,生态公益林重要位置必去,人迹罕见的地域必去。“十查”即:查县、乡、村及有林单位责任书签订情况;查防火经费和专业队经费列入财政预算情况;查县专业扑火队集中备勤、人数是否达标、以水灭火及物资储备情况;查县防火办电话,电台值守情况,是否有地形图、资源图、专用记录本等;查县森林公安局开展严打、案件办理情况;查乡镇是否有防火宣传巡逻车,村里是否有新增标语、户里是否有防火明白纸,五清工作是否开展;查检查站是否有人值守,地里有无护林员巡视;查深山、远山,偏远区域,孤立户、矿山看守点等是否监管、宣传到位情况;查旅游景区、森林公园等是否收留火种,是否有禁烟提示,是否有防火警示旗,是否设置专门吸烟区,景区随意吸烟是否有人处罚;查放牧人员、智障人员及小孩是否有人监管。

相关新闻

保定市旅游局举办旅行社经理培训班

2016-03-11 14:51:23

为积极把握首届省旅游业发展大会重大机遇,进一步提升旅行社管理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3月8日,市旅游局举办2016年旅行社经理培训班,来自全市范围内的180名旅行社经理参加此次培训。

全省首个幼儿园智能空气质量监管系统保定上线

2016-03-11 14:48:37

3月10日,健康莲池示范项目暨幼儿园智能空气质量监管系统启动仪式举行。剑桥巴学园国际幼儿园被授予健康莲池项目示范单位。

保定市金融办:优化服务水平 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2016-03-11 14:10:29

3月10日,保定市金融工作办公室按照“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要求,积极对标先进地区,学习先进经验,努力提升服务水平,不断增强对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撑能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