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健康河北”标杆示范区 落成于保定

2016-03-12 10:51:06 来源:燕赵都市报冀中版 责任编辑:宋瑶
2016年3月10日,由莲池区人民政府成立的“健康莲池”项目领导小组视察了首家健康莲池示范单位——剑桥幼儿园。据悉,这是由中康韦尔打造的全省首个“健康河北”标杆示范区。

    2016年3月10日,由莲池区人民政府成立的“健康莲池”项目领导小组视察了首家健康莲池示范单位——剑桥幼儿园。据悉,这是由中康韦尔打造的全省首个“健康河北”标杆示范区。

    据了解,中康韦尔于2016年1月份成功中标河北省卫计委公共场所空气质量在线监测项目,开创了国内第一个省级部门购买第三方监测服务的先河。据中康韦尔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龙介绍,“健康莲池”项目得到了中科协及中华医学会、中华预防医学会、河北省科协的大力支持,希望可以先行先试,总结经验,然后向全省推广。

    这次选择的幼儿园园区内就采用了全国首创的利用空气质量预警预报系统,对室内空气质量进行在线监测及净化,为孩子们提供健康环境保障。同时,这套系统基于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通过云平台将监测数据集成整合、深度挖掘分析,可以为医疗卫生、公共服务等领域定制的集空气质量监测与智能净化服务。

    保定市卫生监督所所长王同兴表示,学校、幼儿园的卫生监管,是卫生监督的工作重点,希望可以通过努力,为幼儿园改善空气质量硬件设施,为孩子们提供安全放心的校园环境。(通讯员冯硕)

相关新闻

马誉峰:发挥地理优势 让保定享受京津冀协同发展红利

2016-03-12 10:47:30

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河北保定市市长马誉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给保定带来巨大的发展红利和深远影响。

保定中华路小学 举行“学雷锋”签名活动

2016-03-11 15:22:20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3月10日上午,保定市中华路小学学雷锋活动月正式启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莲池区文体教育局的领导、学生家长代表及学校的全体师生。

保定市森林公安局打响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

2016-03-11 14:52:56

近日从市森林公安局获悉,3月1日以来,该局组织的督导组已深入全部山区涞源、涞水、易县、阜平、唐县、顺平、曲阳、满城、徐水等9县(区),督导巡查了30个乡镇和天生桥、大茂山、全胜峡、狼牙山、西陵、白石山、百草畔、百里峡等景区及有关林场,对专业扑火队管理、护林员上岗、检查站执勤、野外违法用火现象、物资储备、五清工作、防火宣传等方面发现的问题当面指出,提出改正要求。市防火办进行整理、全市通报,督促各县进行整改。

保定市旅游局举办旅行社经理培训班

2016-03-11 14:51:29

为积极把握首届省旅游业发展大会重大机遇,进一步提升旅行社管理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3月8日,市旅游局举办2016年旅行社经理培训班,来自全市范围内的180名旅行社经理参加此次培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