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莲池区建立“网格化”税收征管新体制

2016-03-13 11:49:45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保定莲池区委宣传部11日透露,该区建立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网格化”税收征管新体制,推进税源控管、促进税收征管,全力实现信息管税、科技征税的新转变。

    中新河北网保定3月11日电 保定莲池区委宣传部11日透露,该区建立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网格化”税收征管新体制,推进税源控管、促进税收征管,全力实现信息管税、科技征税的新转变。

    莲池区制定和印发了《进一步加强综合治税工作意见》、《成立财源建设领导小组通知》、《开展涉地税收专项清理工作通知》等文件,由财源建设领导小组建立健全有效激励约束机制,根据各部门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强化督查,严格考核,定期公布考核结果,并依据考核结果实施奖惩。同时,加强信息采集,重点抓好税种、行业和征管盲区的延伸,努力形成覆盖全区所有税种、所有行业、所有纳税人的综合治税网络,确保将信息资源转化为税收成果。

    该区推行部门“捆绑式”管理,加强综合治税力度,不断延伸辐射面,最大限度减少税收流失。同时营造良好税收环境,及时曝光涉税违法犯罪案件,监督纳税人依法纳税、诚信纳税,切实形成正确舆论导向和纳税光荣的浓厚氛围,扩大综合治税宣传的深度和广度。

    为推进税源控管,莲池区突出对从事应税劳务或应税项目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核查,对由财政部门拨付经费的单位或团体,拒不缴纳所欠税款及滞纳金的由财政部门直接从经费中予以划拨。对涉税部门上报涉税信息填报不实或拒不填报的严肃处理,特别对偷税、骗税、抗税等行为,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罚。税务部门要坚持边检查、边纠正、边处理、边整改,切实把改进措施落到实处。(田艳军 郭艳翠)

相关新闻

保定建国路南二环至朝阳大街段开始大修

2016-03-12 10:55:27

近日,笔者从建国路建设指挥部获悉,建国路改造工程已经开工,施工路段全长6.8公里,并将增设排水管道。改造完成后附近村民诟病已久的“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将得到缓解。

保定籍“20后”劳工讲述在日本被掳役的日子

2016-03-12 10:53:27

3月4日,河北大学中国近现代史教授刘宝辰陪同日本爱知县立大学教授樋口浩造与他的学生森尚子等一行九人,共同拜访了曾在日本遭受苦难的中国劳工李友锋和李振声两位老人。

全省首个“健康河北”标杆示范区 落成于保定

2016-03-12 10:51:06

2016年3月10日,由莲池区人民政府成立的“健康莲池”项目领导小组视察了首家健康莲池示范单位——剑桥幼儿园。据悉,这是由中康韦尔打造的全省首个“健康河北”标杆示范区。

马誉峰:发挥地理优势 让保定享受京津冀协同发展红利

2016-03-12 10:47:30

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河北保定市市长马誉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给保定带来巨大的发展红利和深远影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