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扶贫办助力旅发大会促进群众增收

2016-03-14 14:03:20 来源:保定市政府网 责任编辑:诚意
保定市扶贫办紧抓全省首届旅发大会将在我市涞源县、涞水县、易县三个贫困县召开的机遇,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多措并举,助力旅发大会,促进贫困人口增收脱贫。

    保定市扶贫办紧抓全省首届旅发大会将在我市涞源县、涞水县、易县三个贫困县召开的机遇,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多措并举,助力旅发大会,促进贫困人口增收脱贫。

    实施重点突破。支持涞水县依托野三坡景区,打造景区带村、能人带户旅游扶贫(国家)试点县,直接带动33个贫困村、贫困人口2444人增收脱贫;在全市贫困县扶持发展30个旅游扶贫试点村,规范完善旅游农家院基础设施,提高接待服务能力。

    做强金融支撑。利用国家政策性金融扶贫试验示范区政策优势,与金融部门合作,创新金融信贷产品,开展旅游基础设施贷款。同时,用好扶贫担保公司、农户自立服务社等原有扶贫金融平台,为有能力、有意愿发展乡村旅游的贫困户提供充足的金融资金支撑。

    扶持配套产业。对景区周边不具备发展农家游条件的贫困户,鼓励发展建设一批农业观光采摘园、生态养殖游乐园和家庭手工农家院,通过发展特色林果、无公害蔬菜、小杂粮种植、生态畜禽养殖,开发旅游特色商品等产业,实现增收脱贫。

    开展技能培训。组织具有一定旅游资源的贫困村两委干部和致富带头人到旅游先进村参观学习,提高直观认识,增强信心,开拓思路。组织景区周边贫困户开展餐饮服务、旅游接待等技能培训,提高参与旅游产业的能力。

    创新受益机制。在抓好常规帮扶措施的同时,指导各县积极探索扶贫资金入股景区为无劳力贫困户分红、政府购买旅游景区公益岗位安置贫困户就业、贫困村利用闲置土地山场资源折股量化分红或建设景区停车场等公共设施实现资产收益等扶贫带动模式,努力开拓旅游扶贫的新机制和新模式。

相关新闻

保定“十二五”公益林建设622.76万亩

2016-03-14 14:00:56

“十二五”期间,保定市在生态公益林建设中,落实管护职责,加大补偿力度,全市重点公益林建设管理面积累计完成622.76万亩,其中国家级面积572.76万亩、省级面积50万亩。

保定徐水区严查城区环境 对违章建筑等立即清除

2016-03-13 11:54:58

保定徐水区委宣传部11日透露,区长王保辉、副区长张洪亮一行完成了对华龙路、晨阳大街、107国道的实地检查。

保定唐县开展“关注健康 关爱老人”宣传活动

2016-03-13 11:54:54

9日,保定唐县卫计局组织县技术服务站、仁厚镇卫生院、镇计生办到小马庄村,开展了“关注健康 关爱老人”义诊义教宣传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