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春风行动”招聘会 9000个岗位中销售受热捧

2016-03-14 14:51: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3月12日8时30分,保定人力资源市场与保定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在人才大厦举办了“春风行动”人才招聘会。

    3月12日8时30分,保定人力资源市场与保定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在人才大厦举办了“春风行动”人才招聘会。12日上午,300家企业、4500余名求职人员进入招聘会,此次招聘会企业提供9000个就业岗位,2700人报名求职,此次招聘会涉及文化传播、电子商务、医院学校、酒店餐饮、汽车汽配等多个行业。

    燕赵都市报冀中版见习记者解保桥 文/图

    现场:企业求才若渴展位一分为二

    3月12日8时许,燕赵都市报记者来到保定市人才大厦,在一楼招聘会现场,记者看到,部分企业代表正在排队进行资质认证。

    记者现场看到,此次招聘会,展位共有六排,一张单人桌,每个展位上方,有一台29寸显示屏,显示企业招聘岗位的相关信息。在显示屏下方粘贴着一张手写的企业招聘信息,已经审批登记完毕的企业正在拿着企业宣传页寻找求职人员。

    市人力资源市场的工作人员介绍,前来招聘的企业需要先到登记窗口,进行企业资质认证并领取展位号,晚到的企业需要到信息发布窗口,手写招聘信息并寻找展位。

    9时许,求职人员陆续赶到会场,拿着简历开始寻找适合自己的企业进行登记求职,招聘企业的工作人员也开始拿着企业宣传页,在门口排放。

    求职者:外出打工不易 自家门口找活家人放心

    前来求职高女士介绍,她今年40岁了,以前从事保洁工作,虽然辛苦但能补贴家用,也曾想过和同村人一起外出打工,由于家庭的原因放弃了外出的想法,听朋友介绍有招聘会就过来看看,想找一份能兼职的工作,高女士告诉记者:“在外打工不容易,能在家门口就业当然好。”

    毕业半年的李定学的是软件测试专业,来到招聘会后,一直寻找销售方面的工作,李定告诉记者,刚毕业想锻炼下,听说销售能锻炼人,看了四、五企业了都需要到外地工作,想找一份在保定市的销售工作,既能锻炼自己,又能让家人放心。

    现场一家公司的招聘人员杨敏介绍,此次招聘会该公司一共提供了5个工作岗位,希望能找到合适的人才,目前已经登记了10名有意向的求职人,回单位后整理信息后,再统一安排面试。

    招聘会每周两次 截止到3月31日

    保定市人力资源市场市场部科长陈海波介绍,此次招聘会是保定市人力资源市场与保定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共同举办,参会企业需要提供工商营业执照原件副本和企业公章或者企业的介绍信,来保证招聘的合法性,招聘会举办时间是每周二、周六上午8时30分到12时,截止到3月31日结束。

    “会场共有136个展位,今天登记的企业有300多家,市场决定把展位一分为二,一个展位安排两家企业”陈海波告诉记者,展区内显示屏展示一家企业招聘信息,然后在显示屏下方张贴一张手写的招聘简报。

    陈海波介绍,此次招聘会的活动主题是“搭建供需平台,促进转移就业”,主要的服务对象有四种,一是,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二是,有转移就业意愿、创业愿望的农村劳动者;三是,有用人需求的企业和各类单位;四是,其他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

相关新闻

保定检验检疫局助力果脯企业拓展市场

2016-03-14 14:34:05

经保定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阜平县一家出口食品加工企业日前首次实现供港,这是我市果脯首次进入香港市场。

保定市交通局开展作风纪律整顿

2016-03-14 14:09:06

3月11日,保定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作风整顿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决定从即日起至6月底,在全市交通系统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为全年工作凝聚正能量、营造好环境。

保定市举办首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2016-03-14 14:05:37

3月13日上午,保定市首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幼云教育科技馆举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