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检察院“护蕾工程”走进校园 4000余人受益

2016-03-27 11:3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保定新闻 责任编辑:宋瑶
24日,保定涞水县检察院干警与县团委工作人员一起走进波峰中学,为40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该院深入开展“护蕾工程”的又一重要举措。

    24日,保定涞水县检察院干警与县团委工作人员一起走进波峰中学,为40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该院深入开展“护蕾工程”的又一重要举措。

    期间,检察院干警从学生对法律知识的需求,未成年人常发、易发的刑事案件入手,精心选取了近年来实际发生的案例编入讲课稿。通过深入浅出地介绍盗窃罪、故意伤害罪等9个罪名,希望学生们在校做一名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好学生;在家做一个懂事、孝顺的好儿女;在社会上争当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当天,同学们以年级为单位进行了宣誓,展示了他们对校规校纪的尊重,对宪法法律的敬畏。

    据悉,今后涞水县检察院还将与县团委、教育局等部门继续加强合作,除坚持送法入校园外,还将组织模拟法庭、法律知识竞赛、旁听案件等多种形式的“护蕾工程”,不断扩大宣传效果,把司法温度传递给每一个未成年人。(李娜)

相关新闻

2016中国足协杯首轮比赛 保定容大点球击败南通支云

2016-03-27 09:05:42

中国足球协会杯赛,简称中国足协杯或足协杯,是由中国足球协会举办的全国性年度足球杯赛。该项赛事创始于1984年,其前身为全国足球锦标赛。中国足球联赛开始职业化后,足协杯赛也于1995年进行了改革,并于2012年开始容许乙级联赛球队、企业单位球队等非职业球队参赛,真正实现了全民参与。

2016中国足协杯首轮保定容大迎来首场胜利

2016-03-26 18:58:52

3月26日,2016赛季中国足协杯首轮比赛中,保定容大在主场首场迎战南通支云。在90分钟比赛里,保定容大2比2与南通支云战成平局。

保定市农业局驻村工作组发挥优势精准帮扶

2016-03-26 10:27:12

保定市农业局工作组进驻阜平县木匠口村后,带着感情,扑下身子,吃住在村,尽职尽责为村民谋发展、办实事。工作组进驻近一个月来,发挥部门优势,争取优良种子、谋划种植果树、筹建合作社……积极精准帮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