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执法局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擦亮城市“窗口”

2016-04-06 15:48:31 来源:保定市政府网 责任编辑:诚意
保定市执法局提早准备、周密部署,连日来组织带领1800多名环卫工人、700多名城管干部连续奋战,集中开展以市容市貌、大气污染防治等为主要内容的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活动。

    为迎接首届河北省旅游业发展大会,营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展示保定良好形象,保定市执法局提早准备、周密部署,连日来组织带领1800多名环卫工人、700多名城管干部连续奋战,集中开展以市容市貌、大气污染防治等为主要内容的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活动。

    深化城市管理“6S”专项行动。落实“门前三包”,指导督促各区创新举措,积极推行执法、环卫、工商等部门联合管理模式;提升市民素养,积极组织动员城市管理志愿服务队等志愿者队伍,参与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联合公安、交通等有关部门持续推进“车窗抛物”专项治理工作,努力提升公民个人文明素养。

    规范整治容貌秩序,加强违规马路市场、街头摊群摊点、露天烧烤、“野广告”等规范整治,特别是对早餐车、信息亭、报刊亭、邮政亭占压盲道等影响市容、超范围、超区域经营违章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加大“除癣祛斑”工作力度,引用先进管理模式,组织30余名工作人员和3台作业车,集中清理市区东风路、七一路、朝阳大街等主要道路两侧的“野广告”,并进行常态化管理;严查露天烧烤,坚持日常巡查管控与集中联合执法相结合,发现一处、查处一处、取缔一处,始终保持管控露天烧烤的高压态势,严防出现露天烧烤污染空气现象;科学管理市区户外广告,抓好事前审批和事后监管两大环节,提升广告设置档次、品位;发挥数管平台作用,提高对违法建设、违规广告的发现能力,对新产生的违法建设做到发现一处、拆除一处。

    严管道路扬尘、建筑垃圾,配合住建部门加强建筑工地监管,加强日常执法检查,督导各区严格执行渣土管理“九项措施”,实行运输车辆GPS与数管平台联网,规范渣土企业和渣土车辆管理。同时对市区内道路进行不间断巡查,对扬撒遗漏的渣土运输车辆进行查处,对未按要求停止运输的企业进行处罚。协调村、街道开展联合调查,一旦查获乱倾倒建筑垃圾者,将加大处罚力度。强化环卫保洁,严密组织道路洗洒作业,进行雾炮喷洒、洒水、洗扫、冲洗“四位一体”作业,重点对“十纵八横”道路隔离带下方的积尘进行冲洗,对重点道路、重要部位增加一线人员,延长作业时间,提高精细化水平。

    擦亮城市“窗口”。以保定火车站、保定东站等重点部位和保沧高速引线、京昆高速引线、高保路、七一路、朝阳大街等主要路段为重点,开展城市环境容貌综合整治,擦亮保定“窗口”,塑造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开展“七一路夜景亮化”工程,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对市区重要节点,进行夜景亮化改造提升,打造个性鲜明、独具特色的亮化景观。提高城市美化亮化水平,改造提升市区夜景亮化。打造一个干净整洁的人居旅游环境,提升保定整体城市形象。

相关新闻

保定市人防办开展人防知识进课堂活动

2016-04-06 15:16:46

为拓展学校人防宣传教育面,增强师生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市人防办与高新区小学日前联合开展人防宣传教育进课堂主题活动,150多名小学生现场聆听了一堂生动的人防知识教育课。

清华大学企业高管“保定班”本月开讲

2016-04-06 15:13:10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日前合作开办的清华大学“企业家高级工商管理研修班(保定班)”筹备就绪,包括汽车行业经营者在内有意读清华课程的学员开始报名。

保定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2016-04-06 15:09:22

4月5日上午,保定市委召开十届159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河北省党政代表团赴京津浙学习考察主要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保定高速上连环相撞 好司机冒死施救

2016-04-06 07:26:17

“如果不是被及时救出,也许我的命就没了。”日前,石家庄市的靳先生专门携带锦旗来到保定市中建路桥集团保通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保定路桥),向冒险营救自己的司机程然表达深深的谢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