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誉峰调研创业创新工作

2016-04-08 10:24:13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4月7日下午,保定市长马誉峰就创业创新工作进行调研。马誉峰强调,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紧跟时代步伐,提供良好条件,激发全市“双创”活力,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

    4月7日下午,保定市长马誉峰就创业创新工作进行调研。马誉峰强调,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紧跟时代步伐,提供良好条件,激发全市“双创”活力,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

    马誉峰首先来到竞秀区大学生创新基地,这里目前聚集了市区及周边县域互联网特色产业、电子商务和科技创新等32个“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走进创新基地,一阵咖啡香气扑面而来,马誉峰在粹咖啡馆与大家亲切交谈,听取创新基地工作汇报。在大隐商贸、九天云海、网商国际、零食控等入驻企业,马誉峰与负责人详细交流,鼓励他们利用好优越条件,把企业做大做强。马誉峰表示,保定历来具有创业创新的基因,要利用好驻保高校众多的优势,提供有效支持,使全市“双创”工作更上新水平。

    竞秀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将互联网概念引入养老产业,为广大老年人提供远程看护、中医诊疗、健康检测、理疗康复等服务,同时开展书法、养生课堂、戏剧等文化活动,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马誉峰来到这里时,有的老人正在按摩,有的正在请中医专家诊脉,有的在医疗器械前进行健康检测,在二楼的活动室内,十余位票友还在自唱自娱。马誉峰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向中心负责同志询问发展中的困难,并现场研究协调解决。马誉峰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养老产业发展,致力于加快智慧养老、健康养老步伐。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互联网+”养老理念,促进全市养老产业发展更上新台阶,让老年人更好地享受改革发展成果。

    在保定市策划人协会,马誉峰听取了协会工作汇报,观看了保定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运行展示,到创筹网、领创众创空间实地了解运行情况。当了解到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成为省级示范平台时,马誉峰十分高兴,要求有关部门给予大力支持,鼓励平台负责人继续努力,力争创造更大成绩。

    调研中,市策划人协会负责人向马誉峰汇报了组建保定智库的想法,引起了马誉峰高度关注。在调研结束时,马誉峰将有关负责同志召集到一起,听取详细汇报,研究解决有关问题。马誉峰强调,保定发展十分需要智库的支持。保定智库的筹建要在党中央、省委要求下创造性开展工作,积极与国家知名智库对接,大力传递正能量,为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参考。(记者卞宁)

相关新闻

高速路上突发事故驾驶员被困车中 保定好司机冒险施救

2016-04-08 08:55:31

“如果不是被及时救出,也许我的命就没了。”日前,石家庄市的靳先生专门携带锦旗来到保定市中建路桥集团保通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保定路桥),向冒险营救自己的司机程然表达深深的谢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