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政府与首都博物馆 签署合作协议

2016-04-11 09:25:44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4月8日上午,保定市政府与首都博物馆签署对接合作框架协议。首都博物馆在文物保护与研究、文化传承和发展等诸多方面在全国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

    4月8日上午,保定市政府与首都博物馆签署对接合作框架协议。

    首都博物馆在文物保护与研究、文化传承和发展等诸多方面在全国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根据协议,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双方将依托各自资源优势,在推进博物馆事业发展和文物科技保护、学术交流、职工培训、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共同促进京保两地文化的繁荣与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曹蕾说,保定作为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的前沿阵地,在与首都博物馆合作中,具有区位、资源、文化产业等方面的优势条件,且双方具有很强的互补性。

    北京市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平说,在保定市博物馆新馆建设尤其是展陈方面,首都博物馆给予鼎力支持和具体指导,并将不断扩大双方合作面。

    副市长闫立英、首都博物馆党委书记白杰代表双方签约。同日下午,闫立英就中关村(保定)数字文物文化产业园项目到北京潘家园旧货市场进行考察。 魏迎广

相关新闻

保定市科技管理工作 全省拔“头筹”

2016-04-11 09:22:02

省科技厅近日印发《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关于表彰2015年度全省科技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报》,保定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被评为“2015年度全省科技管理工作优秀市科技局”,名列设区市第一位。

保定蠡县四蒙面男子入室盗窃 抢劫屋主

2016-04-10 14:17:40

光天化日,竟然持刀入室抢劫,面对恰好回家的居民,不但没有丝毫惊慌,还肆无忌惮地抢走村民的挎包。4月6日发生在蠡县百尺镇高庄村的这一幕,让村民薛女士至今惊魂未定。

保定15岁女孩索咪娅 国际跳水大赛夺金

2016-04-10 14:08:39

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泳联跳水大赛波多黎各站传来喜讯,保定籍15岁小将索咪娅和搭档李金铭勇夺双人10米台金牌,成为我市又一个体育新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