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政府召开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

2016-04-15 10:54:28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4月14日上午,保定市政府召开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市长马誉峰主持。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深圳市政府与保定市政府一系列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施方案》《保定市能源节约与资源综合利用规划》《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与发展总体规划》《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实施方案》《关于公布保定市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通知》《关于建立健全保定市社会救助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等。

    4月14日上午,保定市政府召开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市长马誉峰主持。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深圳市政府与保定市政府一系列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施方案》《保定市能源节约与资源综合利用规划》《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与发展总体规划》《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实施方案》《关于公布保定市第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的通知》《关于建立健全保定市社会救助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等。

    马誉峰指出,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是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和国务院第四次廉政会议精神的重要会议,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我们做好今年政府廉政工作的方向指引。要突出抓好“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严肃查处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以及执法不公等问题,让广大群众更多感受到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果。

    马誉峰强调,进一步深化保定与深圳两地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沟通交流,是我市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加快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构建双向开放、跨区合作、高端引领新平台的重大举措,必将推进保定产业升级,科技创新等工作开展,为未来发展带来无限机遇。各有关部门要本着高效务实的原则,全力以赴做好前期工作,以“深圳速度”开展好与深圳市的合作。

    马誉峰强调,建设生态文明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决策。“十三五”时期,将是我市加速推进城镇化建设的重要阶段,也将是生态环境矛盾的凸显期,生态文明之路是必然选择,必须全力打造京津冀生态环境重要支撑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实施方案》确定的目标和任务分工,尽快研究制定具体的落实方案,做好统筹规划,科学设定目标,不断开创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局面。

    马誉峰强调,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历史文脉的重要组成部分。保定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认定编制,对遗产项目进行真实、系统和全面的记录,是实现保护工作规范化、法制化的一个重要步骤,直接关系到文化血脉的传承、精神家园的维护、和谐文化的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健全工作机制、依法实施保护,坚持以人为本、濒危保护优先,重视精品保护、保护利用并举。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英,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许立群,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岭,市委常委、副市长曹蕾,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锋,副市长闫立英、潘静苏、王林、蒋栋,市政府党组成员杜庆勇,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刘峰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金博列席会议。(记者卞宁)

相关新闻

保定市政府与北京师范大学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6-01-26 14:59:13

1月25日今天上午,保定市政府与北京师范大学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长马誉峰致辞。

保定市政府与怡海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5-12-22 11:11:02

12月21日下午,市政府与怡海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长马誉峰致辞并与怡海集团董事局主席、理事长王琳达代表双方签约。

保定市政府聘任首批10名法律顾问

2015-11-17 10:20:34

11月16日,保定市政府首批法律顾问聘任仪式暨工作座谈会召开,市政府聘任10名本市及全省法律领域的专家作为法律顾问。市长马誉峰出席仪式并为法律顾问颁发聘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