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水区妇幼 “先住院、后付费”精准扶贫

2016-04-15 11:05:52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先住院、后付费”是徐水区妇幼保健院创新的惠民便民举措,自4月13日正式实施,两天时间已有10名患者享受到了这一便民惠民新举措。

    4月14日早上,保定徐水区遂城镇大庞村74岁的村民赵泽文突犯病,家人连忙把他送到徐水区妇幼保健院/徐水区第二医院。经诊断老人患的是冠心病,需住院治疗。由于送病人着急,家人来没带多少钱,可是医生依然安排住了院,“这可好啊,先住院,再付钱,一点都不耽误治病。”家人十分感动。

    “先住院、后付费”是徐水区妇幼保健院创新的惠民便民举措,自4月13日正式实施,两天时间已有10名患者享受到了这一便民惠民新举措。

    看病难、看病贵是当前患者普遍反映的问题,如何有效缓解这一难题,增进医患信任度,重构医患关系,徐水区妇幼保健院实行了这一措施。这也是他们实施医疗扶贫的一项重大举措,精准解决部分困难群体因交不起住院押金而耽误疾病治疗的问题。

    “先住院、后付费”便民措施面向全区参加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和新农合的患者或低保户,在住院治疗时,只要与医院签订《住院治疗费用结算协议书》并提供相应的证件(医保卡、农合本、户口本、身份证等),就可享受到“先住院、后付费”的便民措施,确因家庭困难暂时不能偿清住院花费的,可与医院签订《延期还款协议》,进行延期付款,以有效缓解患者的经济负担。

    今年78岁的贾玉宝是徐水区小辛安村人,他是4月13日因肺心病、心衰住进的徐水区妇幼保健院,由于当时着急没带够住院费,但是丝毫没影响他住院治疗,他的子孙们感慨地说:“我们到的是救死扶伤的医院,遇到的是白衣天使!”(记者王煜 通讯员王新平)

相关新闻

保定扶贫办与农发行签署支持扶贫开发战略合作协议

2015-10-19 15:32:22

为进一步创新金融扶贫机制,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的导向作用,10月15日,在全国第二个“扶贫日”到来之前,保定扶贫办与农发行保定分行签署了“支持扶贫开发战略合作协议”,2015至2017年支持我市9个贫困县的授信额度将达到100亿元。

保定扶贫帮困“春雨行动”全面展开 285个村受益

2015-02-15 08:42:44

保定市扶贫办透露,该市全面启动扶贫帮困“春雨行动”,共安排各类帮扶单位158个,共帮扶重点贫困村285个。目前,各单位已经开展春节前的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实现了对接。

医疗专家到徐水区送诊下乡

2016-04-14 10:34:23

    “我们去北京看病,有时候从前一晚上就开始排队,还不一定见到专家,现在专家到家门口来给咱看病,咱能不高兴吗?”因为颈椎原因引起的一直头疼头晕的58岁的患者张龙,4月9日一大早就来徐水区益寿善行堂,等候来自北京空军总医院中西医结合正骨治疗科副主任刘益善教授。

徐水区遂州历史文化研究会成立

2016-04-14 09:46:49

    成立遂州历史文化研究会旨在发挥社会各界和民间力量,推进遂州历史文化资料的搜集、整理、研究,弘扬遂州优秀历史文化,推动和加强历史文化研究的交流合作,提升遂州知名度,为遂州古镇建设提供强大的文化支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