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水区瀑河乡俩小伙义救轻生女

2016-04-15 14:28:22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徐水区瀑河乡北凡村霍君君和杨迪近日救助割腕轻生女的事迹在当地传为美谈。

    徐水区瀑河乡北凡村霍君君和杨迪近日救助割腕轻生女的事迹在当地传为美谈。

    3月29日中午,霍君君和杨迪到村北瀑河水库南大坝散步。今年24岁的霍君君在黑龙江武警总队牡丹江支队服役,22岁的杨迪去年从空军云南某部退役后在家待业,两人都出生在瀑河乡北凡村,从小就是玩伴。经过停放在大坝上的一辆摩托车时,两人发现一旁的女子神情不对,仔细一看,女子的左腕鲜血直流。“不好,她要自杀!”霍君君顾不上思考,冲上去用力掐住她的左腕止血,杨迪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求救。但由于事发地距离城区20公里,乡间道路难行,救护车到达现场需要40分钟。

    紧急之中,二人拦下一辆过路的白色面包车,将女子直接送到附近的瀑河乡卫生院。值班医生发现女子受伤的手腕有三道割伤,对其进行消毒包扎,因担心女子腕部肌腱和神经受伤,建议立即转到条件更好的徐水石油物探医院。随后,霍君君、杨迪带女子赶往石油物探医院进行紧急救治,女子脱离危险后,他们返回大坝将摩托车送到医院。

    事后,被救女子拿出2000元钱给霍君君、杨迪表示感谢,二人婉言谢绝。(王新平 赵建春)

相关新闻

保定救人民警张铁英被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称号

2016-03-03 08:42:49

危急时刻,及时赶到的白沟新城公安分局高桥派出所民警张铁英奋不顾身,用尽全力同救援群众一起帮助小男孩和李桂荣脱险,自己因体力不支沉入河中,后经抢救无效英勇牺牲,年仅42岁。

徐水区妇幼 “先住院、后付费”精准扶贫

2016-04-15 11:05:52

“先住院、后付费”是徐水区妇幼保健院创新的惠民便民举措,自4月13日正式实施,两天时间已有10名患者享受到了这一便民惠民新举措。

医疗专家到徐水区送诊下乡

2016-04-14 10:34:23

    “我们去北京看病,有时候从前一晚上就开始排队,还不一定见到专家,现在专家到家门口来给咱看病,咱能不高兴吗?”因为颈椎原因引起的一直头疼头晕的58岁的患者张龙,4月9日一大早就来徐水区益寿善行堂,等候来自北京空军总医院中西医结合正骨治疗科副主任刘益善教授。

徐水区遂州历史文化研究会成立

2016-04-14 09:46:49

    成立遂州历史文化研究会旨在发挥社会各界和民间力量,推进遂州历史文化资料的搜集、整理、研究,弘扬遂州优秀历史文化,推动和加强历史文化研究的交流合作,提升遂州知名度,为遂州古镇建设提供强大的文化支撑。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