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16天津·保定商贸合作促进大会

2016-04-15 14:43:02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4月11日至12日,我市举办的“2016天津·保定商贸合作促进大会”在天津市中冀宾馆隆重举行。

向导向与会人员介绍服务大厅工作模式

    4月11日至12日,我市举办的“2016天津·保定商贸合作促进大会”在天津市中冀宾馆隆重举行。

    11日举行的促进大会上,播放了保定市宣传片,市商务局局长单志合就我市商贸流通、开发区建设及农村电子商务等重点平台发展情况作了主题推介;天津市商务委主管负责人,介绍了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所做工作及下一步打算;天津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对天津市商务委和我市商务局近年来落实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进保定同天津合作发展,加快产业聚集的实际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我市商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白洋淀科技城开发区代表、隆基泰和公司代表,与天津市商务委对口处室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

    4月12日,与会人员参观了天津自由贸易区。重点参观访问了天津自由贸易区服务大厅、上海老牌企业海鸥手表厂、天津(空港)欧洲贸易中心,深入了解了天津自由贸易区相关政策及服务模式,并与自贸区管委会领导进行了座谈。

    本次促进会是市商务局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部署,发挥商务部门在推进京津保协同发展进程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快保定与天津商务合作步伐的具体举措。此次活动抓住天津市商贸服务业转移重大机遇,借助天津自由贸易区政策共享与延伸,有效实施实质性对接,达到了与天津市寻求错位化、差异化发展,建立合作共建、产业输出、托管建设、股份合作等形式的产业转移共享机制,吸引资本向我市重点承载园区和主导优势产业集聚的目的。(通讯员沈铭德)

    

    干衣机成新消费热点

    继空气净化器之后,干衣机将成为新的消费热点。近日,中国家电研究院的预测报告称,尚未进入大多数中国家庭的干衣机可能会成为下一个爆发增长的新产品类别。

    国美的销售数据显示,去年其干衣机销售额虽然仅为2350万元,同比增幅接近四成,但与销售萎缩的洗衣机形成鲜明对比,成为家电行业中销售增幅最快的品类,并且主要增量消费来自雾霾频发的地区,其中8-9公斤和5000-9000元价位的家庭适用产品占比最高,分别达到62%和48%。

    国美电器冰洗事业部总经理金亮表示,国美将在全国100家门店打造干衣机体验专区,消费者走进国美线下门店,即可在干衣机体验区亲身体验衣物烘干的全过程。为进一步推动干衣机的普及与推广,让更多的消费者以实惠的价格享受到干衣机为品质生活带来的便捷和健康,国美将携手海尔、博西、美的等主流干衣机生产商推出直降、满减等优惠。

    据《北京商报》

    国产彩电厂商业绩整体遇冷

    日前,长虹2015年财报最终出炉,至此,除海信、海尔和创维,中国一半的彩电巨头都发布了去年的业绩。总体来看,呈现出的是整体低迷的态势,长虹和康佳都遭遇了重大亏损。

    长虹2015年的财报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48.4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77%;净利润亏损19.76 亿元。康佳也遭遇了重大亏损,数据显示,该公司录得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2.57亿元,同比暴跌2488.32%;营业收入约183.95亿元,同比下跌5.29%。在彩电业务方面,康佳电视去年录得营收约125.9亿元,同比大跌14.33%,该公司彩电业务的毛利率同比下跌2.25%至12.59%,远低于其他几家老牌彩电企业;此外,康佳手机业务的营收约7.9亿元,同比暴跌50.2%;康佳白色家电业务营收15.69亿元,同比增长22.9%。

    两家企业都表示,遭遇亏损的主要原因有:退回节能补贴资金;汇率急剧变化,公司汇兑损失较大。长虹指出,电视、冰箱、空调产品涉及退回节能补贴资金事项将合计减少公司2015年合并损益5.46亿元;汇率急剧变化,公司汇兑损失较大。此外,家电行业增速放缓、竞争加剧、战略性投入增加等因素对公司经营性利润的改善在短期内形成较大制约。

    业内人士表示,去年以来新的互联网彩电品牌异军突起,互联网公司的大量涌入让行业竞争更为惨烈,愈演愈烈的价格战也使得彩电行业整体利润下滑。

    据《北京商报》

相关新闻

发挥全国首个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市优势 推进保定经济健康发展

2016-02-24 14:01:08

近年来,保定市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战略举措,连续三年组织开展全民创业行动,促进了民营经济的大发展。

聂瑞平:培育保定经济发展新亮点

2015-11-23 09:53:18

11月21日,市委书记聂瑞平来到支点创业基地,结合宣传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调研与蠕动泵产业相关的科技型中小企业。

“大保定经济”高峰论坛精彩开讲

2015-05-29 09:54:53

昨日,保定日报社主办的“京津冀协同发展下的‘大保定经济’高峰论坛”在我市举行。

马誉峰:开创保定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辉煌

2015-05-29 09:16:11

今天下午,市长马誉峰在河北大学作题为《融入京津冀共创大未来》的专题报告。他强调,实现新时代的新跨越、新发展,需要广大师生的热情参与,需要凝聚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让我们携起手来,拥抱新机遇,开创保定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辉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