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森林公安“天眼工程”构建平安林区

2016-04-20 16:59:24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保定市加大力度完善林区治安立体防控体系,全面推进“天眼工程”建设,为构建平安林区打好基础。

    保定市加大力度完善林区治安立体防控体系,全面推进“天眼工程”建设,为构建平安林区打好基础。

    森林公安“天眼工程”建设是今年全省林业部门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主要是在森林防火重要路口安装监控设备,实现点对点、点对面管理。保定市林业部门日前就推进“天眼工程”建设提出具体要求,派专人负责,在重点林区开展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并将建设进展情况及时、准确向上级反馈。各县要针对自身建设实际需要,合理确定点位位置,制定具体建设方案,严格标准、科学推进,使用设备要符合“天眼工程”相关技术标准和要求。加强对重点林场、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林区主要道路、涉林案件高发区等重点区域和重要部位的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初步实现常规治安防控向立体化动态防控转变。在用好相关业务经费的同时,争取相关部门大力支持,确保“天眼工程”建设保质快速推进建设,为全市林业发展保驾护航。(记者王金堂 通讯员贾同温)

相关新闻

保定市森林公安局查处77起野外违法用火案

2016-04-18 16:07:02

入春以来,保定全市森林公安机关狠抓预防、严格野外火源管控和重点打击,市、县分别组成防火督查组和违法用火行为打击组,深入重点林区、走到每个乡(镇),加大巡查打击力度。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野外违法用火案件77起,其中行政拘留50人,行政处罚27人。

河北省森林公安“金网行动”严打非法捕猎

2016-04-14 10:57:44

截至目前,全省森林公安共办理野生动物案件10起。其中,刑事案件9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7人,查获野生动物及其制品1619只(件)。

保定市森林公安局督查防火消除隐患

2016-04-08 14:39:12

入春以来,保定市森林公安局提早安排,精心组织,举全局之力,深入山区县开展暗查暗访,查隐患、堵漏洞、促整改,消除火灾隐患,大打森林防火攻坚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