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京津保率先联动发展 河北“保定智库”启动

2016-04-24 10:24:05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23日,由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全国智库联盟及保定市策划人协会等共同搭建的高端人才机构—“保定智库”,在河北金融学院正式启动。

    中新网保定4月23日电 (吕子豪 刘红)23日,由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全国智库联盟及保定市策划人协会等共同搭建的高端人才机构—“保定智库”,在河北金融学院正式启动。

    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明确,河北省保定市、廊坊市与北京市、天津市共同构成中部核心功能区,重点承接北京市非首都功能的疏解,力争率先启动京津保地区联动发展。

    保定市策划人协会会长路景涛称,成立“保定智库”,旨在对接北京、天津等发达城市的智慧资源,发挥“民间智库”职能,为京津保率先联动创造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保定市竞秀区委书记崔坤军说,“保定智库”为该区的企业家、创业者和专家学者提供了交流合作平台。目前,该区共有创客空间6家,总面积2.4万平米,入驻企业已达340家。

    中国工业合作协会理事长唐保玲称,为支持保定智库的建设和发展,该协会携危废塑料无公害处理、高速轴承、立体停车库、城市地下管网新型3D立体地理信息系统等项目积极与保定企业开展对接。下一步,将汇聚全国各地资源,结合保定智库运行,建设中国工业成果转换中心基地,积极为保定城市发展提供新技术、新成果。

    期间,保定智库为50余名受聘专家颁发证书,并与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中国工业合作协会、智慧扶贫工程组委会等签署合作协议。

    当日,同期开幕的“智惠保定”论坛,还吸引了北京、天津、深圳、保定等地的百余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协会代表参加,并围绕京津保率先协同联动、以智慧扶贫解决保定发展短板等课题作主题报告。

相关新闻

保定智库启动 百余位专家“入库”

2016-04-23 21:01:20

保定智库是由保定市策划人协会倡议发起,联合保定智库研究院、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全国智库联盟等机构共同搭建的高端人才机构。4月23日,保定智库在保定市启动,来自北京、天津、深圳和保定市的百位专家学者以及保定市领导、多家保定企业和协会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保定市交警开展“春训”

2016-04-23 11:29:57

4月21日,市交警支队近百名民警、警辅在教官的指导下进行队列、擒敌拳等科目训练。

保定市举办第八期 “企业家大讲堂”

2016-04-22 11:15:13

4月21日,保定市举办第八期“企业家大讲堂”,邀请北京水木天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清华大学总裁班特聘教授伍宇文进行专题讲座。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