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养事有人管 老来乐新去处

2016-04-25 09:42:39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张云
这些天,源盛嘉禾小区居民多次给记者念叨,他们小区所创立的一种新型养老形式深受老年人们喜爱。

给娄大爷送餐。

老人到餐厅区吃饭。

    这些天,源盛嘉禾小区居民多次给记者念叨,他们小区所创立的一种新型养老形式深受老年人们喜爱。

    4月19日,记者来到居民们念叨的、位于小区西门内的“小蝌蚪颐养中心”。这里细分为体检室、书画室、活动室、餐厅等多个区域,将常规体检、休闲娱乐、就餐都包括在内。体检室里,有专业护士在为老人做常规检查,并建立健康档案;书画室里,墙上挂满了居民们的字画;活动室里,老人们坐在一起唠家常、打扑克;卫生间的配置很贴心,洗手台和马桶旁均安装了扶手,方便老年人借力。

    11点,老人们到餐厅区就餐,凉菜、热菜、主食、粥汤、水果全有。已经在这吃过三次饭的赵玉萍说:“这菜少油少盐,食物偏软,注重营养搭配,很适合老年人。”80多岁的刘绍基老人感叹,搬到这个小区跟孩子住后,曾为改换环境而苦恼,可颐养中心让他重新找到了精神家园,因为超过80岁,可以免费享受这里的一切服务。

    有工作人员准备了几个盒饭,给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送餐。记者跟随她们来到15号楼的娄大爷家,送餐的人员同时记下大爷爱吃什么、有什么忌口的。随行的社区书记宝枫告诉记者,70岁的娄大爷是一级伤残军人,是社区和物业的帮扶对象,颐养中心知道娄大爷的情况,决定每周一至周五中午免费给他送午餐。

    记者了解到,小蝌蚪颐养中心是源盛物业专门针对源盛嘉禾小区老年群体开设的综合活动场所,经过一周的试运营,于本月19日正式营业。

    记者发现,老人们佩戴的颐养卡颜色不一样,有蓝色、绿色、黄色和粉色。工作人员介绍,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才能享受该中心的服务,60岁至80岁分了蓝色、绿色和黄色三种,享受不同程度的就餐和体检优惠,休闲娱乐项目全部免费。8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是粉色,体检、就餐和休闲娱乐项目全都免费享受。

    “我们不以盈利为目的,就想为小区的老年人营造一个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的幸福家园。”保定源盛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文强说。(记者张波)

相关新闻

保定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鉴定培训基地挂牌

2014-07-15 00:07:03

7月8日,民政行业(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鉴定培训基地在保定市民政事业服务中心挂牌。这是保定市首家建成并通过验收的民政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培训基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