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一八九八咖啡馆正式运营

2016-04-28 14:38:20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4月27日上午,第二届一八九八咖啡馆全球联盟论坛暨保定·一八九八咖啡众创空间启动仪式在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举行。市长马誉峰致辞并为保定·一八九八咖啡馆揭牌。

    4月27日上午,第二届一八九八咖啡馆全球联盟论坛保定·一八九八咖啡众创空间启动仪式在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举行。市长马誉峰致辞并为保定·一八九八咖啡馆揭牌。

    经过六个月的紧张筹备,保定·一八九八咖啡馆全面进入运营阶段。作为保定市创新创业的示范性平台,咖啡馆将充分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承续北京大学血统,汇聚多方资源,推动产、学、研、商交流合作,致力于打造以创新创业为纽带,以创业项目孵化、中小企业扶持、投资融资对接、管理咨询与培训等基本功能于一体的创新创业生态园。活动中举办了以“一八九八咖啡馆全球联盟——助力保定协同发展”为主题的一八九八咖啡馆全球联盟助力保定圆桌论坛和以“众创空间推进创新发展——引领保定新腾飞”为主题的保定一八九八咖啡众创空间论坛。中央企业创新创业中心负责人、中国轻工投资秘书长、北大金融校友会产业金融秘书长赫然,中国宏泰发展集团高级副总裁、宏泰产业发展集团总裁潘峰,北京大学校友创业联合会副会长、北大一八九八咖啡轮值主席、决胜网董事长阙登峰等嘉宾致辞。

    马誉峰说,保定·一八九八咖啡馆的运营是保定创新创业工作中的大事,在保定举办全球联盟论坛是保定人民的期盼,如此多的北大校友齐聚保定也是我市首次,市委、市政府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任何一个国家、地区、城市、企业乃至家庭都与环境息息相关,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要实现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保定必须积极营造创新的环境、浓厚创新的氛围、培育创新的土壤,让保定想创业、想创新的人有平台、有舞台、有支持的政策。各级各部门要秉承北大“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思想,发扬北大精神,将保定·一八九八咖啡馆打造成一个优质的创新驱动服务平台,成为引领京津冀创新创业的文化新地标,让保定的创业者在宽松自由的空气中放飞梦想。

    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张涛出席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文出席活动并为新华书店·保定一八九八咖啡书吧揭牌。

    副市长张丽涛致辞并为新华书店·保定一八九八咖啡书吧揭牌。

    北京一八九八咖啡馆、一八九八全球联盟嘉宾、各地北大校友会、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校友以及我市驻保高校、上市公司、金融机构代表、众创空间理事单位、青联代表、商会代表、协会代表等参加活动。(记者卞宁)

相关新闻

中关村基因植入保定创新中心 49家知名企业入驻

2016-04-11 11:12:12

“协同发展呀,那得去看朝阳北大街的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所在地‘双子座’。”在保定,提起京津冀协同发展,人们都会这么推荐。

保定创新驱动打造京津冀区域中心城市

2016-02-23 11:21:36

在刚刚召开的保定两会上,市长马誉峰表示,保定正处于天时地利人和的黄金发展期,以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为方向,积极发挥京津冀协同发展核心区功能,聚力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并明确指出将“坚持创新发展,积极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市”,作为今后工作的首要发力点。

中东欧—保定创新产业园揭牌仪式近日举行(图)

2016-02-01 17:41:00

1月29日,“一带一路”中医药发展研讨会暨中东欧—保定创新产业园揭牌仪式在保定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