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组织收听收看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河北省情况反馈会

2016-05-04 09:20:18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5月3日,保定市组织收听收看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河北省情况反馈会。市委书记聂瑞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马誉峰在我市分会场参会。

    5月3日,保定市组织收听收看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河北省情况反馈会。市委书记聂瑞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马誉峰在我市分会场参会。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今年1月4日至2月4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我省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环保督察试点工作,帮助我省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整改提升,为我省进一步做好环保工作、建设美丽河北提供了有力指导。

    此次会议主要是中央环保督察组对督察情况进行反馈,同我省各级各部门一起研究部署问题整改等工作。会上,中央环保督察组充分肯定了我省环保工作取得的成效,客观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中央环保督察组在我省期间,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环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落实中央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广泛开展谈话活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调研有关文件资料,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深入市、县和企业开展明察暗访,为顺利完成督察任务付出了艰辛和努力。中央环保督察组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谨细致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为我省各级干部转变作风、改进工作树立了榜样。

    会议强调,此次环境督察对于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努力开创河北环保工作新局面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是我省抓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新起点。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勇于担当、立行立改。要重视督察发现的问题,充分认识环境保护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繁重任务;要按照中央督察组的要求,推进四个方面突出问题整改;要对中央督察组移交的案件线索责成有关部门逐一履行责任,依法依规严肃责任追究;要切实解决好推进工作不严不实问题,抓好工作落实。在今后工作中,要切实增强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以坚定的决心和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任务落实;要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领导责任。

    在保定市分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秘书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记者姚琳)

相关新闻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省反馈督察情况
周建通报督察意见 赵克志作表态讲话 赵勇主持

2016-05-04 07:35:22

督察强调,河北省委、省政府应根据《环境保护督察方案(试行)》要求,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在30个工作日内报送国务院。整改方案和整改落实情况要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向社会公开。

衡水市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办问题的通报

2016-01-27 11:12:07

安平县县城周边金属丝网厂,拔丝过程排放废气,环保设备停用;金属丝网厂镀锌排放废水的问题。

石家庄认真查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环境举报问题

2016-01-25 08:39:28

近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石家庄市移交了一批环境污染举报线索,石家庄市政府组织相关县(市)区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进行了认真核查,对已查实的问题进行了严肃处理。

邢台市严肃查处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环境案件

2016-01-13 10:44:54

目前,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正在对我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目前,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其他环境问题,相关部门和县(市、区)正在进行迅速核查,并将有关查处情况及时进行反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