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誉峰对市区夜间扬尘抑制措施进行暗访 强调加强执法 严厉打击

2016-05-06 10:23:16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5月4日晚,市长马誉峰对市区建筑工地抑尘措施进行暗访,督导解决存在的问题。马誉峰强调,抑尘措施落实的到位与否,直接关系市民日常生活和市区PM10指数,广大市民对此高度关注。要立即展开全面摸底排查,进一步加强执法,严厉打击,快见成效,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宜居的生活环境。

    当前正值施工的黄金时期,但如果抑尘措施不到位,极易造成扬尘污染,提升市区PM10指数。5月4日晚,市长马誉峰对市区建筑工地抑尘措施进行暗访,督导解决存在的问题。马誉峰强调,抑尘措施落实的到位与否,直接关系市民日常生活和市区PM10指数,广大市民对此高度关注。要立即展开全面摸底排查,进一步加强执法,严厉打击,快见成效,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宜居的生活环境。

    22时15分,马誉峰来到了此次暗访的第一站,清山·公爵城项目建设工地。由于项目已经主体完工,处于高空作业阶段,在夜间没有施工。在工地入口处,设有出入冲洗装置,虽然此时没有车辆,但地上还残留水迹。马誉峰详细询问了工地采取的抑尘措施,要求施工方务必严格按照全市要求,做好各项抑尘工作。

    随后,马誉峰来到位于北二环与恒祥大街交叉口东北方的一处搅拌站。据了解,该搅拌站处于即将拆除的状态,站内的土路坑洼不平,道路两侧的土堆都没有进行覆盖,车辆通过时尘土飞扬。马誉峰当即要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联系搅拌站负责人,责令其尽快拆除搅拌站,在拆除前做好各项抑尘措施。

    在竞秀区大边坨村一处建筑工地后身的土路上,两侧土堆进行了简单覆盖,但仍有大面积沙土裸露,路面覆盖了厚厚的浮尘。马誉峰要求有关负责同志加强执法,重心下移,砸死责任,杜绝类似问题发生。在罗丝庄村旧村改造项目建设工地,马誉峰详细询问,仔细了解,认真查看,对于现场存在的沙土覆盖不到位等问题当即指出,要求当即改正。

    暗访中,马誉峰检查了长城大街、北二环、恒祥大街、阳光大街、乐凯大街、百花路等道路沿线的建筑工地以及工地附近城中村道路,逐一研究改善措施。暗访结束时已近24时。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英,市政府党组成员杜庆勇参加暗访。(记者卞宁)

相关新闻

保定市建筑施工扬尘治理“严”字当头

2016-03-22 10:27:45

3月18日,保定市召开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扬尘治理工作会议要求,今年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工作须突出一个“严”字。

衡水市大气办通报检查市区扬尘污染治理情况

2016-03-29 15:49:28

针对入春以来大风频至、扬尘欲起的实际情况,日前,衡水市大气办督导组联合媒体对市区扬尘污染治理情况进行了检查。通过检查,市区的大部分建筑工地、主要道路、混凝土拌和站等按要求及时采取了抑尘措施,但还存在如下问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