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第二届“职业教育活动周”8日启动

2016-05-06 10:30:36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以“弘扬工匠精神 打造技能强国”为主题的保定市第二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将于5月8日正式启动。

    以“弘扬工匠精神 打造技能强国”为主题的保定市第二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将于5月8日正式启动。

    2015年,国务院决定每年5月的第二周为“职业教育活动周”,今年是第二届。保定市今年的“职业教育活动周”由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举办。活动周以“弘扬工匠精神 打造技能强国”为主题,旨在向全社会弘扬“品德至上、技能宝贵、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

    根据安排,在5月8日至14日活动周期间,全市各职业学校、技工学校将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其中,市第二职业中学5月10日开放,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5月11日开放,市女子职业中专学校、莲池区职教中心5月12日开放,市第四职业中学5月13日开放。届时,各学校将全面展示校园文化和各专业育人过程,并联合相关行业企业,采取学生实习推介会、就业双选会等形式,广泛开展招生就业咨询,展示校企合作育人成果。

    为方便家长和学生全面了解职业技术教育,对职业(技工)学校有更加直观的认识和感受,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保定日报社,将于5月13日至15日在市军校广场开展第二届“职业教育活动周”集中展示活动。届时,我市15所高职院校、国家级重点中职和技工学校,将现场进行职业技能展示,接受学生和家长面对面招生咨询,促进中小学生发现职业乐趣,让广大市民感受到现代职业技术教育的特色与魅力。(记者牛琪)

相关新闻

河北迁安职教中心“联姻”北京 抢滩京津冀职业教育一体化

2016-04-29 10:41:31

日前,迁安职教中心与北京求实职业学校签署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北京求实职业学校校长林安杰的一番话,显出了与迁安职教中心合作的高度信心。据悉,两所院校将在管理层面、专业建设、师资培训、学生发展等几大方面展开为期三年的合作,今后,两所学校将根据各自办学特点定期互派教师进行教学交流,互派干部挂职锻炼,并组织学生交流互访活动,促进学生共同成长,为京津冀地区产业发展提供技能型人才支持。

石家庄小学高年级开设职业教育课 深化普职融通模式

2016-04-14 08:43:24

石家庄市教育局印发《深化普职融通育人模式改革工作的意见》,明确从2016年起,在小学高年级段和初中阶段开设职业体验与职业认知课。

邢国辉:加速推进资源整合 做大做强职业教育

2016-04-07 08:55:26

4月5日,石家庄市长邢国辉就我市职业教育发展进行专题调研。邢国辉强调,要主动顺应职业教育集约化、规模化的发展趋势,提高思想认识,加速资源整合,促进石家庄市职业教育进一步做大做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