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疾控系统举办突发传染病应急野外拉练

2016-05-06 15:38:41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保定市疾控中心与满城、清苑、徐水疾控中心近日联合举行突发传染病应急野外拉练,共60名应急队员参加拉练。

    保定市疾控中心与满城、清苑、徐水疾控中心近日联合举行突发传染病应急野外拉练,共60名应急队员参加拉练。

    根据野外应急拉练指令,此次拉练包括人员装备集结、野外驻营地选择、营地帐篷搭建和拆除、野炊、负重登山等科目,并严格按照突发传染病防控标准展示个人携行及工作用品等装备,应急队员以传染病二级个人防护为标准进行防护服的穿脱,并对模拟疫点进行终末消毒。市疾控中心主任杨金兰表示,疾控中心将继续加强应急队伍建设,提高卫生应急水平,以应对突发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确保关键时刻“冲得上、打得赢”。(郁伟 陈妍)

相关新闻

曹妃甸开展呼吸道传染病应急防病实战演练(图)

2015-09-17 16:04:06

市疾病预防控制系统于近日在曹妃甸区开展了自然灾害暨呼吸道传染病应急防病实战演练。共有13支应急防病队伍的200多名人员参加演练,全面检验了我市各防病应急小分队的应急能力和人员、物资准备情况,为今后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奠定了基础。

魏县开展防治霍乱等肠道传染病知识培训

2016-05-05 09:16:20

此次培训重点讲解了如何规范肠道门诊建设,以及霍乱、手足口病等主要肠道传染病的诊断、治疗、消毒隔离、监测报告及《霍乱防治手册第6版》重点内容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