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快西大洋水库清水流入市区

2016-05-11 09:51:56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5月8日凌晨,由王快、西大洋水库向市区及白洋淀输送的清水流入市区,生态补水工作顺利进行中。

图为5月10日,市城区水系管理人员在一亩泉河畔查看水情

    5月8日凌晨,由王快、西大洋水库向市区及白洋淀输送的清水流入市区,生态补水工作顺利进行中。

    为改善保定市区和白洋淀水环境,提升城市和白洋淀品位,市委、市政府决定实施由王快、西大洋水库向市区及白洋淀生态补水。清水入市后,一支沿市区北部的黄花沟向东流汇入府河;一支南流进入一亩泉河道,再流入护城河后汇入府河,最终流入白洋淀。为保证补水工作的顺利实施,市城区水系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在补水前完成了对沿途桥涵垃圾的全面清理,将阻水障碍物清除,并在河道上游设置多道拦截网,防止漂浮物进入市区,保证入市清水的景观效果。

    据了解,补水第一时段为5月5日至7月10日,第二时段为8月20日至11月20日,两个时段累计放水155天,总出库水量0.45亿立方米。(李鹏翔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

王快西大洋水库联合向市区和白洋淀生态补水

2016-05-04 09:25:43

为改善提升市区和白洋淀水环境,保定市将从5月5日开始实施由王快、西大洋水库联合生态补水,第一时段至7月10日;第二时段为8月20日到11月20日。

献县从王快水库引水2000万立方米解旱情

2014-08-05 12:44:13

今年夏季以来,由于少雨干旱,导致沧州市旱情严重,为了确保农作物正常生长,献县积极调引水源,解决用水不足问题。目前,该县已经完成了主要河道干渠清淤、疏导等工程,确保客水顺利到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