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尘一叶 一丝不苟 保定大气污染防治攻坚

2016-05-16 09:47:42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顽固土渍被高压洒水车彻底清除,洗扫车随后而行,无尘清扫。这是5月9日下午14时许发生在保定市区恒祥北大街的场景。

    顽固土渍被高压洒水车彻底清除,洗扫车随后而行,无尘清扫。这是5月9日下午14时许发生在保定市区恒祥北大街的场景。

    当日,记者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环卫处工作人员段大伟、负责恒祥北大街环卫市场化作业的保定鼎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经理李佩然一同坐上了洗扫车。

    “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动员广播电视大会后,市局组织莲池区、竞秀区、高新区以及环卫市场化相关单位召开专门会议,要求对中心城区主次干道,每天洒水和洗扫皆不少于2次,对二环路、三环路等易造成扬尘的重点路段,每天洗扫不少于2次,洒水不少于4次。”段大伟说。

    记者乘坐的洗扫车带有高压冲洗装置,当行进到恒祥北大街与瑞兴路交汇口时,司机师傅并没有直接向北,而是掉头往南回到复兴路对刚才走过的一小段再次清洗,对于这种反复清洗的行为记者提出了疑问。“要求洗1次,但如复兴路到瑞兴路这一段比较脏,要反复洗几遍。”李佩然解释说,“除了莲池区环卫局的安排部署,我们公司自己还添加了精洗作业,对隔离带、便道都进行高压清洗,此外,还延长了作业时间,每天晚上7时到9时也进行洒水、洗扫作业。”

    “大气污染防治人人有责,作为环卫部门的一分子,同时也作为一名普通市民,对于增加的任务量,我不觉得辛苦,而是想着为环境治理出一份力。”开洗扫车的许义军师傅边开车边对记者说。

    走到恒祥北大街与北堤路交汇口以北时,路上遇见一小堆硬土,许师傅下车拽出车上的高压水枪,向硬土喷去,霎时间路面恢复了本色,“在洗扫中,加进了细节清洗,这种被车辆碾压的硬土块普洗洗不干净,必须一丝不苟,重点清洗。”李佩然说。

    “除了抑制道路扬尘力度加大,中心城区各环卫单位100余台洗扫车辆全部上路,加大频次作业,市里还对规范渣土运输、查处露天烧烤等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组织专门队伍进行督导检查,保证各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段大伟说。

    据了解,市执法局强力推进道路抑尘,实现城市道路环卫保洁全覆盖,落实定人、定车、定路段、定标准“四定”责任制,责任推动,刚性落实,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记者李毅)

相关新闻

蠡县打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6-05-13 09:56:31

蠡县将大气污染防治作为倒逼产业转型、实现绿色崛起的重要抓手,实施了集中供热、燃煤锅炉替代改造、燃煤管控、清洁能源推广、环保炉具更换、扬尘污染控制、土小企业整治、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机动车污染治理和农村污染治理十大攻坚行动。

石家庄市长邢国辉: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6-04-06 08:36:11

4月5日,石家庄市长邢国辉召开专题会议,调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研究下一步大气污染防治重点举措。

承德滦平县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6-03-24 10:43:33

来自滦平县环保局统计数字显示:2月份该县环境空气优良天数为25天,首要污染物为PM 2.5,综合污染指数4.33,较1月份降低19%,较去年同期降低30%,创历史最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