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全市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培训

2016-05-17 15:59:16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近年来,全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高发、频发,严重侵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已成为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突出问题。

    全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培训电视电话会议近日召开。

    近年来,全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高发、频发,严重侵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已成为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突出问题。特别是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的财务人员,由于管理资金较多,已成为诈骗分子首选目标,一旦上当受骗,社会影响恶劣。为进一步做好保定市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市政府组织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分管财务相关人员200多人在主会场进行培训,并在25个县(市、区)设立分会场,对3000余名相关人员进行培训。

    专题培训课上,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吴昊为大家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背景、特点、手段等知识,并针对几种突出诈骗类型结合实例讲了防骗方法。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的防范意识。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参加此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培训受益匪浅,今后一定提高警惕,加强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维护好公私财产安全。(记者张洁)

相关新闻

上海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试运行1月 让1535人止付

2016-04-28 14:41:24

3月21日启动试运行至4月20日,中心共接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4738起,成功冻结涉案资金人民币404万元、欧元464.6万元,劝阻被害人1535人。

特大电信网络诈骗女嫌犯自首:盗QQ号诈骗600万

2016-04-15 14:26:42

今天10时许,公安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A级通缉令逃犯吴春燕投案自首。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