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誉峰到市南水北调办公室调研

2016-05-18 09:56:50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5月17日,市长马誉峰到市南水北调办公室调研,听取了全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进展的汇报,详细了解了保定市配套工程运行初期水资源调度及生态补水等情况,并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5月17日,市长马誉峰到市南水北调办公室调研,听取了全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进展的汇报,详细了解了保定市配套工程运行初期水资源调度及生态补水等情况,并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马誉峰指出,南水北调工程是国家战略工程,是惠及千秋万代的水资源保障工程,更是保定市的生命线工程,对缓解我市水资源短缺状况、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保定市境内南水北调工程开工建设十余年来,涉及的各县(市、区)政府站位全局,层层发动,强势推动工作;市直各有关部门认真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攻坚;特别是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与各级各有关部门密切协作,攻坚克难,扎实稳妥地开展了保定市境内南水北调主体工程征迁安置工作,为京石段工程率先建成发挥效益、保障首都用水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国调办和省政府表彰,有力地促进了全市工作开展。

    对于当前存在的部分县(市、区)地表水厂及配水管网建设滞后问题,马誉峰强调,受水区各县(市、区)政府要把地表水厂及配水管网建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大人员设备投入,严格落实周计划,抢抓快上赶进度,确保按省政府明确的时限完工具备通水条件。同时,要抓好安全生产,严把质量关口,绝不能为了抢工期而出现安全、质量问题。市南水北调办公室要继续履行好市南水北调建委会办事机构职责,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加快构建完备的南水北调供水工程体系,为全市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谢长江)

相关新闻

全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进展督查通报

2016-04-29 14:43:27

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市政府督查室、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定期对保定市地表水厂及配水管网建设进行督查。

南水北调第五次向七里河补水

2016-04-29 11:01:20

七里河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提醒说,在补水期间,七里河河道水位、水面变化明显,禁止游泳,市民千万不要涉险下水,在水边游玩也要随时留意水面变化,注意安全。

石家庄县级南水北调配套水厂将通水调试

2016-04-26 09:00:10

日前,石家庄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栾城城区水厂和装备制造基地水厂同时通水试运行,该市南水北调配套水厂建设及通水用水全面提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