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举办“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2016-05-23 10:46:04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5月22日,保定市2016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在人民广场举办。

    5月22日,保定市2016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在人民广场举办。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是旨在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生物多样性的国际性主题纪念日,今年的主题是“物种多样性与气候变化”。此次活动由省环保厅主办,河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市环保局、安新县环保局等单位共同承办,活动旨在引起人们对保护生物多样性问题的关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们积极参与到物种多样性保护的活动中来,为维护生态平衡、传播生态文明做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现场设立50幅展板,生动形象地展示生物多样性日的来源、生物多样性的概念,还对我市自然地理和白洋淀自然保护区情况进行详细介绍。众多市民被鲜活生动的展板吸引,纷纷驻足观看。志愿者们通过展板展示、发放传单等形式为现场群众讲解生物多样性知识。河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向市民宣传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义,号召更多的人们积极参与到物种多样性保护活动中来。

    据悉,本次活动同时设立了河北大学校园博物馆和白洋淀自然保护区分会场,联合安新县环保局和白洋淀省级自然保护区同期进行宣传。(记者李卡)

相关新闻

今日保定市迎小雨 气温下降

2016-05-23 10:22:09

新的一周又来了,来自保定市气象台的信息告诉我们,本周第一天我们就将迎来降雨,天气也会一下凉快不少。

保定大学生承德避暑山庄勇救落水母子 朋友圈苦寻英雄

2016-05-23 08:53:06

“救人的小伙子,你在哪里?”昨日,在微信朋友圈和百度贴吧内,一个寻找承德避暑山庄奋勇跳入湖水救人英雄的帖子在网上热传并被大量点赞。原来,这位小伙子见到一对母子落入水里,顾不上脱衣跳入湖中,在大家帮助下全力救出了这对母子。但小伙子兜里的手机却被浸泡,眼镜也掉入水中,获救的母亲连连磕头谢恩,小伙子却趁人不注意悄悄离开了现场。

保定莲池区执法一局集中整治违规行为

2016-05-22 10:07:58

为进一步有效应对、防治大气污染,莲池区执法一局于5月16日、17日连续两日开展集中执法,查扣烧烤炉具16台,违规渣土运输车2辆。

保定市341个有证矿山全部停产整治

2016-05-22 10:04:42

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市国土局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5月18日,保定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刘杰接受记者访谈,对该局“一二三”的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思路进行了介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