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五所学校挂牌“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示范学校

2016-05-23 11:12:24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保定市高开区小学、厚福盈小学等五所学校日前挂牌“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示范学校。

    保定市高开区小学、厚福盈小学等五所学校日前挂牌“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示范学校。

    全国“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示范学校挂牌仪式日前在苏南名城无锡市顺利召开,教育部、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中国奶业协会等部门相关领导参会。经过学校申报、专家认定评估和省级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审查通过,并经综合审定,最终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47所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示范学校。我市高开区小学、厚福盈小学、定兴第三实验小学、涿州西丁小学、安国八五学区被选入其中,这也是河北省经评定通过的五所学生饮用奶示范学校。

    会上,来自新希望乳业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示范学校代表进行了发言。“学生饮用奶计划”的推广对在校学生的身体发育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得到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一致认可。我市新希望天香乳业通过举办家长开放日、校园食品教育等活动,深入校园开展系列宣传,进行乳品知识普及,始终坚持“安全、营养、方便、价廉”的方针,通过建设标准化库房和严格规范饮奶流程,不断优化配送服务,行规范,强标准,重安全,严管控,并携手示范学校共同致力于服务学生的健康,将贯彻保障学生营养落实到实处。

    天香

    中国学生营养日由来

    1989年成立的中国学生营养促进会在营养学家于若木的主持下,制定了1991年至2000年为期10年的学生营养工作计划。这一计划命名为“护苗系统工程”,其中确定每年5月20日为“中国学生营养日”。自1990年起,中国学生营养促进会在每年的中国学生营养日组织开展学生营养宣传活动。数年来,这项宣传活动得到广大师生、家长的欢迎和许多营养学专家的积极参与、支持。

    “学生饮用奶计划”是一项国家的营养改善项目,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农业部、教育部等七部委联合下发文件,旨在提升我国中小学生身体素质的营养干预计划。目前,我国学生虽然膳食热量供给基本达到标准,但蛋白质供给量偏低,钙、锌、铁、维生素A等营养素明显不足。学生钙摄入不足,仅为有关标准的40.6%,这与学生膳食中奶制品、豆类消费量偏低有关。

    适时为在校中小学生课间提供一份优质牛奶,能够补充学生身体所需的营养和能量。同时“学生饮用奶”必须由国家认定的定点企业生产,产品包装上必须印制中国学生饮用奶标志,不准在市场销售,必须使用生牛乳为原料加工,不使用、不添加复原乳及营养强化剂,统一纳入国家相关职能部门的生产和监督管理,充分保障了牛奶的安全营养。

相关新闻

保定网上计生大厅正试运行 7月正式使用

2016-05-23 11:00:03

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保定市计生网上办证大厅建设已建设完成却不启用”的问题。保定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现在是在试运行,按照省要求今年七月可正式使用。

保定涞源黑龙湾路段争取于7月底全部完工

2016-05-23 10:50:39

保定市交通运输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截止目前,第二批工程除黑龙湾隧道内路面、黑龙湾大桥桥面铺装及大桥南400米路面未完成外,其余已全部完工。现已督促施工单位抓紧施工,争取于7月底全部完工交付使用。

保定举办“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2016-05-23 10:46:04

5月22日,保定市2016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在人民广场举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