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场监督管理局:方便企业准入 创造优质营商环境

2016-05-23 15:07:49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把“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作为工作职责和标准,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使市场主体快速准入,创造了优质的营商环境。

    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把“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作为工作职责和标准,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使市场主体快速准入,创造了优质的营商环境。

    4月20日,保定泰尔通信设备抗震研究所需要扩大经营范围,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注册登记窗口提出增加“检测认证”经营范围,因《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以下简称《国标》)中没有“检测认证”所属行业的划分和具体的经营范围术语,致使该企业的电子数据不能自动划行归类。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注册分局负责人说,经沟通查证,该企业具有全面承揽检测认证的能力。为了支持企业发展,按照“放宽市场主体经营范围登记,市场主体在法律、法规规定内可自主选择经营范围,企业登记机关原则上按照《国标》核定企业经营范围,根据企业申请可以使用灵活术语进行表述”,采取手工将“检测认证”添加到该企业电子数据库的办法,动脑筋想办法克服了用《国标》以外术语进行表述不能自动生成行业的困难,按企业需求进行了变更登记核发了执照。

    只要企业有需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就积极办理,第一时间给予支持。首特华峰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是高碑店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的一家公司,因其准备上市,需要变更企业类型,由“有限公司”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并于4月29日拟召开上市工作会议,需要先核准变更名称后,准备会议材料。

    “由于该公司名称按权限划分是由国家工商总局核准的,其名称的变更需要逐级呈报由市到省,再由省到国家工商总局核准,而国家工商总局名称变更点对点网上远程核准程序,刚刚实施不久,常因技术故障造成企业名称变更短时间内不能核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注册分局负责人说,4月27日下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该公司的情况后,第一时间指导高碑店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点对点上报省工商局,同时主动联系省工商局,说明情况,请省工商局在上报的同时协调国家工商总局快速核准。4月28日上午,该公司拿到了名称核准通知书,如期召开了上市会议。而后,企业准备了变更登记材料,按企业要求核发了营业执照。拿到“首特华峰机械设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执照的董事长陈正友连声表示感谢,称赞市场监管局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

    针对省、市重点项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窗口负责人亲自领办帮办,开辟绿色通道,实施上门服务、延时服务、跟踪服务,推行“容缺受理”(主件不缺先行受理审核)登记模式和“办事无休日”工作制度,使保定中建兴华投资有限公司、保定白洋淀科技城建设有限公司等多个重点项目顺利落地,让企业快速受益。(记者金丽)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工商局“入企帮扶”营造优质营商环境

2016-04-25 09:33:54

为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好实际困难,石家庄市工商局深入企业送服务,在全系统广泛开展“入企帮扶”活动,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全力助推经济发展。

河北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大力改善营商环境的若干意见》

2016-02-05 08:23:20

近日,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大力改善营商环境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对《河北省禁止投资的产业目录》和《河北省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以外由企业投资的项目,一律按规定实行备案制,允许各类市场主体平等进入。

市场经济的本质要求 完善法治化营商环境

2016-01-06 09:13:11

鼓励企业根据平等自愿、包容多赢、诚实信用、公平公正原则,自由缔结经济法律关系,自由开展公平交易,自由获取生产要素、销售商品与服务,自由开展公平竞争。完善法治化营商环境,既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又要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维护公平交易和自由竞争秩序。

优化营商环境 壮大民营经济

2015-12-07 09:22:34

民营经济发展中面临的首要问题依然是环境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不断推进审批制度改革、简政放权,但在某些地方和某些环节上仍不尽如人意。与会人员围绕优化政务环境、法治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