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逛街时丢背包 监控拍下偷包男子

2016-05-23 18:06:47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张云
5月18日,新浪微博网友“月光猫儿”在微博求助,她被偷走背包,监控拍下过程。之后有好心人捡到被丢弃的包,不过里面东西已经不见了。让她担惊受怕的还在后头,“钱包没了是肯定的,为什么连家门钥匙和汽车钥匙也没了,难不成还得来偷?”

    18号下午5点50左右在秀兰四季城步行街被偷走一个包,监控室拍下了偷包时的场景,已报警!包内有身份证驾驶本等证件、车钥匙家钥匙、还有宝宝衣物等,如有知情人或好心人发现此包请联系。@月光猫儿

    5月18日,新浪微博网友“月光猫儿”在微博求助,她被偷走背包,监控拍下过程。之后有好心人捡到被丢弃的包,不过里面东西已经不见了。让她担惊受怕的还在后头,“钱包没了是肯定的,为什么连家门钥匙和汽车钥匙也没了,难不成还得来偷?”

    5月18日下午5时许,“月光猫儿”和家人带着孩子到秀兰四季城步行街逛街,她抱着孩子和婆婆前后脚进了一家孕婴店,家人将婴儿推车搬到店门口吧台前,皮包挂在婴儿推车的车把上,之后俩人帮孩子挑选衣服,“也就不到一分钟,扭头发现包没了。”“月光猫儿”说,她和家人赶紧四处寻找,到步行街的监控室调取监控,原来在她们打算进入孕婴店时,就已经被偷包贼盯上。

    “进店之前也曾下手,但没得逞。”“月光猫儿”告诉记者,监控显示,就在婴儿推车进入店里仅十几秒后,一名带着口罩的中年男子径直将皮包从婴儿推车上拎走,仅和推车隔两三米距离的她们浑然不知,“月光猫儿”选择报警,五四路派出所民警出警并做了记录。

    当晚9时许,“月光猫儿”接到一位好心女士打来的电话,说在瑞兴路与恒祥大街交叉口的小花园捡到皮包,根据包里快递单据找到她,“拿回包后发现拉锁都拉开了,钱包不见了,放在驾驶本里爷爷给的压岁钱也没了,家门钥匙和汽车钥匙竟然也没了。”为了保险,她将被盗银行卡内金额取走,办理了临时身份证,家门也更换了门锁,轿车的备用钥匙不在手里,不过已联系物业提高警惕,对轿车加固链锁,防止偷包贼再次盗窃。

    记者联系五四路派出所,经过查询,当天确实有皮包被偷报案,目前,案件还在侦破中。民警提醒市民,小偷偷包后,有时会利用包里信息对失主进行二次损害,进行长期犯罪。比如,利用包中身份证、驾驶证上地址,找到失主居住地,用家门钥匙进行二次盗窃,如果包里有汽车钥匙,小偷还有可能用车遥控钥匙挨着试车,直到找到将其开走。甚至还可能利用手机里面银行信息、照片信息,对失主进行二次偷盗或者敲诈、勒索等行为。民警建议,市民在丢包后,要立即给家门和车辆换锁,尤其是车辆换锁前要使用方向盘锁或轮胎锁加强保护。银行卡、手机里的各类账户密码要迅速更改,防止被盗刷。(记者耿静)

相关新闻

一万块钱落在公交车上俩乘客争抢 一听有监控就跑了

2016-05-19 15:57:56

俩乘客为捡到的一万元互撕,一听到有监控就跑了。

自家门口装监控侵犯邻居隐私权吗?

2016-05-18 16:58:58

那么,居民可以在自家门口安装监控吗?装监控的行为算不算侵犯别人隐私呢?

石家庄两男子为骗取保险开车撞大树 被监控拍下(图)

2016-05-18 15:57:46

民警发现王某驾车在其朋友刘某的指挥下故意将车撞到树上,撞了一次后王某感觉车损不严重,便进行了第二次撞击,直到车损程度两人满意后才罢休,随后伪造了事故现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