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至6月15日“保定老字号”开始认定申报

2016-05-23 18:12:45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张云
5月20日,记者从保定市商务局获悉,19日起保定市开展“保定老字号”认定工作,以提升老字号品牌价值,扶持、促进“保定老字号”发展。

    5月20日,记者从保定市商务局获悉,19日起保定市开展“保定老字号”认定工作,以提升老字号品牌价值,扶持、促进“保定老字号”发展。

    据市商务局流通处柴亚琼处长介绍,此次认定工作从5月19日开始报名,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对符合申报资格,且资料齐全的企业进行登记汇总后,于6月15日16:00前上报,逾期不再受理。市商务局会同保定老字号协会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择优认定。整个申报工作将在6月底前结束,已认定为“中华老字号”的企业无需申报。

    据悉,7、8月份为评审阶段,老字号认定专家组根据《“保定老字号”认定保护办法》,对县市区初审上报资料进行审查与鉴别,并提出初步评估意见。专家组将以材料审核、现场审核和走访相结合的方式,依据《“保定老字号”评分表》,对相关商号、商标或品牌及其经营、使用情况进行评审,并提出评审结果。9月份将对认定的结果进行公示。对公示期内无异议或经裁定通过的,保定老字号认定领导小组对评审结果进行确认,批准授予相关商号、商标或品牌“保定老字号”称号,并予以公告。对通过认定的“保定老字号”以保定市政府的名义颁发牌匾和证书。

    ■相关链接

    申报需要以下材料

    1、属地商务主管部门推荐意见;

    2、《“保定老字号”申报表》;

    3、工商营业执照、法人代码证复印件;

    4、获得商标注册的有关文件复印件;

    5、近三年资产负债表和损益表(加盖财务章);

    6、历代传承的产品、技艺或服务的介绍和发展情况,并附创始人、传人情况及证明材料;

    7、历代传承的企业文化介绍和相关证明材料(市档案馆及县志、地方志等部门佐证材料);

    8、企业获得的社会荣誉和相关证明材料。

    申报材料一式两份(需盖单位公章)及电子版报市商务局流通处,邮箱:swjltyc@163.com。

    (记者邸志永)

相关新闻

争创特色街区 京津老字号将入驻石家庄市新华区

2016-04-15 09:54:55

今年,新华区还将结合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引进北京、天津等地老字号企业入驻,力争形成能够代表城市形象的名片特色街区。

唐山迁安携手中华老字号 京津冀医疗一体化再提速

2016-03-04 10:22:55

日前,马应龙肛肠诊疗中心启动暨马应龙肛肠诊疗技术研究院临床基地授牌仪式在迁安市老干部局医院举行。

为老字号大白兔“变脸”点赞

2016-03-18 10:10:33

限量版大白兔的探索不论成功与否,都值得赞赏。而对于站在十字路口的老字号而言,也不妨对照反思,多一些尝试,多一些魄力,在告别孤芳自赏的基础上真正探索转型升级。

河北保定西大街嬗变将繁华再现 部分老字号将恢复(图)

2016-01-28 11:45:15

1月27日,随着保定晚报西大街业态将变的报道推出,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保定市长马誉峰专门作出批示:“请督查室到利民路看看利民路新建自行车市场进展情况,并对西大街业态调整情况进行督导。”市长的关心跟市民的关注一样,既要让搬离商户有妥善去处,更要让西大街繁荣再现。

热门推荐